墨西哥強震學校「倒塌剩1樓」 21名孩子遭活埋30人失蹤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墨西哥在當地時間19日下午1時14分發生芮氏規模7.1的大地震,由於受災的地區包含人口密集的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死傷人數不斷快速攀升,目前至少已經有217人死亡,總統尼托(Enrique Peña Nieto)提到,有21個孩子和4個大人死在一座倒塌的小學裡,30個孩子和8位大人失蹤。

位在墨西哥市南邊Enrique Rebsamen私立小學房子倒塌,讓原本的建築住剩下一層樓高,許多老師和學生被困住,尼托提到,裡面找到了25具屍體,其中21個是小朋友,現在還有30個孩子是失蹤狀態,教育局說,全國至少有200間學校受到影響,有目擊者說,搜救人員不斷把孩子的屍體拉出來,很讓人難過。

▲▼墨西哥強震導致一座學校倒塌,許多孩子死在裡面。(圖/美聯社)

▲▼墨西哥強震導致一座學校倒塌,許多孩子死在裡面。(圖/美聯社)

▲一座私立學校倒塌,許多孩子被困在裡面。(圖/美聯社)

目前光是墨西哥市就有44棟房子倒塌,士兵、搜救隊和市民與大學生們正合力協助搶救傷者,許多人都在喊著家人的名字,並希望從廢墟堆中盡量找到更多生還者。在強震發生後至少又在有11次餘震,最大規模達到4。

這一天同時是1985年墨西哥市強震後的32年,當時芮氏規模8的強震奪走了約9500條人命,當天上午有許多地方都有防震演習的活動,一名女子受訪時提到,她當時還正在看有關1985年地震的報導,沒想到就開始搖,她的魚缸摔到地板,所有裝飾品都掉下來,家具也到處移動,她趕緊抱著寵物狗衝到房子外面。另一名52歲的市民提到,他害怕得不停哭泣,覺得像30幾年前的惡夢又重新上演。

美國地質調查局估計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1000人,許多民眾都慌張地跑到街上,即使地震過後也不敢回到建築物內,害怕會有倒塌和瓦斯外洩的可能,另外全國大約有500萬人沒有電可用。墨西哥南部在不到兩個星期前才發生過大地震,早成90人死亡。

▼搜救隊在廢墟中救出一名男子。(圖/美聯社)

▲▼墨西哥強震導致一座學校倒塌,許多孩子死在裡面。(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