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茶43元外國客還殺價 老闆娘雙刀流追打「賤人再殺啊」

▲老闆娘拿著2塊木板追打女遊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35歲的媽媽上月和兒子前往尼泊爾攀登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並在中途進入一間茶館飲用茶點。付帳之時,媽媽試圖殺價,沒想到老闆娘竟突然暴怒,拿著兩塊木板追打母子,兩人嚇到奪門而出,在險峻的山路上逃命,老闆娘則在後方緊追不捨,還一邊丟擲石頭大罵,「你們這些愛殺價的白人,跟狗沒兩樣啦!」

英國媽媽威爾森(Gemma Wilson)表示,她和兒子當天已經走了很多路,非常疲憊,看見茶館後就進去休息了一下,兒子點了一杯紅茶,「我們以為一杯茶才50盧比(約14元新台幣),但她來收錢的時候,說一杯茶要150盧比(約43元新台幣),我告訴她這個價格太高,跟我們之前的印象不同。」

抱怨完以後,威爾森還是付了150元盧比,並走出店門,在門口拍照,沒想到老闆娘看到以後突然就暴怒了,衝著威爾森大罵,「妳這個賤人(Bixch),妳去死啦!」接著拿起2塊木板,朝著威爾森當頭砸下!威爾森見狀馬上把登山棍拿起來防禦,但老闆娘是來真的,憑著木板的力量就把登山棍打爆了一根。

嚇壞了的威爾森只好馬上帶著兒子逃亡,可是老闆娘不打算就此罷休,反而在後方窮追不捨,甚至拿著石頭朝著兩人丟擲,「你們白人這麼有錢,150盧比還殺價,妳知道這裡是山區嗎?」「為什麼殺價?為什麼殺價?你們白人跟狗、跟牛、跟驢子沒兩樣啦!」

後來有其他人走了過來,老闆娘才罷手,但威爾森的身上已有多處瘀傷,她告訴英國《鏡報》,自己當時非常害怕,因為山路崎嶇又狹窄,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跌下去,而且兒子就在後面,她不想讓孩子看見這麼恐怖的事,「到了村莊以後,村民告訴我們,其他遊客也遇過同樣的事情。」

此事在英國和尼泊爾都引起很大關注,尼泊爾旅遊局還特別為此發新聞稿道歉,「我們感到相當抱歉,在尼泊爾的文化中,顧客是上帝,所以讓顧客受屈辱,也是自己的恥辱,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確保類似事情不再發生,視遊客的安全為首要任務。」

英國網友對此事件的評價相當兩極,有的人認為老闆娘的行為太過激進,「殺價也不用打人吧?」「瘋了?有人這樣打客人的?」「是客人太多?不差這一個?」有的人則認為遊客活該,「這遊客是有多窮?一杯茶150盧比,換算過來才1英鎊,付不起?」「150盧比在英國根本買不到茶,何況妳是在尼泊爾的高山上,不用運輸成本嗎?」「不要丟英國人的臉了好嗎?根本就是奧客呀,被打活該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