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受制於人! 殲20安裝陸產「渦扇-10」試飛成功

大陸自製匿蹤戰機殲20被網友拍到,在西南地區的高原進行低空飛行。(圖/翻攝自中華軍武論壇臉書)

▲殲-20匿蹤戰鬥機。(圖/翻攝自中華軍武論壇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一架「殲-20」戰機19日安裝陸產「WS-10」渦輪風扇發動機,並且試飛成功,戰機編號2021是為原型機。由於殲-20以往採用俄羅斯製造的AL-31F發動機(核心組件受制於人),此次試驗成功或將大幅提升殲-20的整體戰略功能。

近年來不斷有消息指稱,WS-10已經研製成熟並且安裝於殲-10C、殲-16以及殲-11B等先進戰機,儘管消息未經證實但肯定的是,「WS-10發動機勢必不會缺席中國空軍的未來藍圖」。

根據了解,改進型發動機的推力可達14噸以上,能夠滿足殲-20的戰備需求,至於尾噴管採用鋸齒狀收斂調節片設計,可以針對分米波段雷達產生一定的匿蹤效果。中國空軍是以WS-10做為基礎研製改進型WS-10A和WS-10B,據傳後者的推重比優於俄製發動機,然而中方真正屬意的還是WS-15發動機(目前似乎無法使用)。

▼一架編號2021的黃皮殲-20曝光,分析稱其配置的發動機帶「鋸齒狀」設計,正是過去盛傳的太行B型發動機(渦扇-10B)。(圖/翻攝自飛揚軍事論壇,下同)

一架編號2021的黃皮殲-20曝光,網友分析其配置的發動機帶「鋸齒狀」設計,正是過去盛傳的太行B型發動機(渦扇-10B)。(圖/翻攝自飛揚軍事論壇)

一架編號2021的黃皮殲-20曝光,網友分析其配置的發動機帶「鋸齒狀」設計,正是過去盛傳的太行B型發動機(渦扇-10B)。(圖/翻攝自飛揚軍事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