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強震致火山爆「紅色煙霧」? 地質學家打臉:輕微噴發

▲▼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épet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épetl)。此圖為2013年資料照,非2017年9月20日墨國大地震後的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於台灣時間20日凌晨2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事後有消息傳出,因為這場大地震的關係,導致墨國境內第2高山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épetl)噴發「紅色煙霧」,警戒等級從2提升至3,將疏散附近民眾。但此消息被墨西哥官員和地質學家打臉,因為火山僅只有輕微噴發,屬於正常現象,目前警戒等級仍維持在2。

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州(Puebla)發生7.1強震後,知名社交平台Twitter陸續出現「墨國火山爆發消息」,並且附上該地與墨西哥州交界處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開始冒煙的照片,甚至將過去好幾年前噴發岩漿的照片流傳至網路上,讓國外網友更加擔憂。

據Daily Star報導,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的確有噴發,引起的煙流高達4公里,但並非網路謠傳的大規模爆發、必須發出紅色警戒的等級。當地地質學家則表示,此次屬於輕度噴發,且是正常現象。事後墨國民防局局長菲利佩(Luis Felipe Puente)也出面澄清,火山警戒等級仍維持在黃燈2,請勿隨意散播謠言。

▼菲利佩澄清,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的警戒等級仍維持在2,勿隨意散播不實謠言。(圖/翻攝自Luis Felipe Puente推特)

▲▼墨國民防局局長菲利佩澄清,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的警戒等級仍維持在2,勿隨意散播不實謠言。(圖/翻攝自Luis Felipe Puente推特)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直播。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