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7.1強震 台商「辦公室倒塌」5名台僑受困廢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在當地時間19日下午1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7.1的大地震,人口密集的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受到強力破壞,目前已知至少造成120人死亡,根據《中央社》引述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指出,一名陳姓台商位於墨西哥城城東的辦公室倒塌,共有5名台僑受困在廢墟裡面,代表處已派同仁到現場了解狀況並協助。

墨西哥規模7.1地震。(圖/路透社)

▲墨西哥發生規模7.1的強震。(圖/路透社)

廖世傑表示,這一天正好是墨西哥1985年強震的紀念日,上午還舉行防災演習,沒想到又發生地震,幸好當時是午餐休息時間,否則傷亡可能會更加嚴重,但除了辦公室倒塌的陳姓台商外,透過台商會與台僑會系統聯繫後,並沒有其他台商或台僑受到影響的回報,代表處人員與其家人也都平安無事。

廖世傑提到,當時強震的上下震動感覺非常明顯,持續了大約30秒。墨西哥台灣同鄉會秘書長李侯昆則表示,這次強震離影響了墨西哥城的舊城區,這個地方中小企業密集,不少台商都聚集在此,受困在廢墟的台僑中,包括陳姓台商的親屬,而且交通也受到影響,例如來自美國德州等地的航班全部折返,墨西哥城當地的交通則是大亂。

▲▼墨西哥發生規模7.1的強震。(圖/路透社)

▲▼墨西哥發生規模7.1的強震。(圖/路透社)

▲墨西哥市至少有44棟房子倒塌。(圖/路透社)

墨西哥在7日凌晨才發生規模8.1強震,是百年來最嚴重的災害,造成98人死亡,不到兩個星期再度被強震襲擊,目前已經有120人死亡,墨西哥市的市長曼色拉(Miguel Angel Mancera)指出,該市目前有44棟房子倒塌,30人死亡,至少70人受傷。墨國內政部長指出,估計還有許多人被困在倒塌的房屋之中,但是因為隨時都可能垮掉的房屋廢墟,減慢了救災行動,時間是最大的困難。

根據美國地震調查局(USGS)的通報,這次地震震央位在拉博索鎮(Raboso),此這個城市位在首都墨西哥城東南方大約123公里,估計至少有3000萬人感受到地震。1985年的同一天,墨西哥城也被規模8.0的強震襲擊,當時有上千人死亡,造成該城市大規模的破壞。墨西哥城國際機場已經關閉,等到檢查相關設施的受害狀態後才會再開啟。

▼民眾逃到街上,表情相當害怕。(圖/路透社)

▲▼墨西哥發生規模7.1的強震。(圖/路透社)

▲▼墨西哥發生規模7.1的強震。(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