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Plus 開箱比一比:告訴你跟iPhone 7 Plus差在哪

記者洪聖壹/美國聖荷西報導

針對 Apple 公司推出的新一代 iPhone,《ETNEWS新聞雲》透過管道取得 iPhone 8 Plus 金色款彩盒實機,除了開箱跟外觀之外,將針對常見的網友問題:「iPhone 8 Plus 跟 iPhone 7 Plus 到底差在哪?」做更近一步的解說。

▲▼打開盒裝除了手機本體之外,可以看到彩色說明書與EarPods跟充電組。(圖/記者洪聖壹攝)

原本一年一機的 Apple 公司,從 iPhone 6 開始變成一年兩機,今年為了慶祝十週年,乾脆一口氣推出 iPhone 8、iPhone 8 Plus 以及 iPhone X,如果單看這三款手機,不用說,每個人都會選 iPhone X,不過實際接觸兩款新機搭配透過現場工作人員解說,其實就可以感受到兩支手機跟前代的不同之處,這不是只有換個 iOS 11 那麼簡單。

▲iPhone 8 Plus 手持的樣子。(圖/記者洪聖壹攝)

仔細看外觀,尤其是手機大小、外觀設計、HOME 鍵設計,就連鋁合金中框材質也都一模一樣,初步看上去,真的僅差別在於使用玻璃背蓋,那麼究竟為什麼會被稱作‘’iPhone 8‘’,而不是''iPhone 7s‘’?

其主要原因就是該系列手機,是從裡到外的一整個世代的革新,像是從 A10 直接跳過 A10X,直接換上全新的 A11 Bionic 處理器,這顆處理器不僅效能大幅度提升,還跟華為早一步發表的麒麟970一樣,擁有機器學習的設計,而該處理器,其實是為了 iPhone X 而量身打造,但是比較次一階的 iPhone 8 系列也用上它。

另外就是 iPhone 8 首次加入的無線充電功能,順帶一提,這是因為兩支手機採用的玻璃背蓋,讓官方可以在電池模組的外圍包上一層Qi認證的金屬迴圈,進行無線充電。

▲iPhone 8 Plus 採用玻璃背蓋替代以往的金屬機身,因此可以支援 Qi 無線充電。(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在拍照功能方面,也加入了 4K@60fps 的少數高階單眼相機才有的拍攝格式,另外還有全新的人像光線拍照模式以及 AR 功能等等,幾乎是跨越了一個世代的大幅度更新,因此,原本的 iPohne 7s 才會直接被叫做 iPhone 8。

▲iPhone 8 系列拍攝效能跟感光能力都有所提升,都支援 4K@60fps 的錄影,iPhone 8 Plus 的雙鏡頭都內建OIS 光學防手震。(圖/記者洪聖壹攝)

正如同先前報導,這次推出的 iPhone 8 Plus 共有三款顏色,銀色、黑色跟金色,而今年 Apple 公司的金色,主要是將往年的金色跟玫瑰金做一個協調,因此,如果擔心沒有玫瑰金可以選的人,可能可以留意一下這版本的金色。

▲iPhone 8 Plus 的金色有點偏向玫瑰金的顏色,加上玻璃背蓋,外觀精美。(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Plus 同樣採用7000系列鋁合金機身,但是揚聲器除了底部之外,耳機的部分也有揚聲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Plus 外觀、大小、Home 鍵設計等等細節都跟 iPhone 7 Plus相同。(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Plus 金色的退卡槽顏色與金屬機身相同。(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針對 iPhone 8 Plus 開箱之後,記者快速地拿起手邊的 iPhone 7 Plus 做了一下對照,就手感上來說,兩者給予的回饋其實是差不多的,這可能是因為兩支手機大小相同,不過正如同上述所介紹,iPhone 8 Plus 由於採用了玻璃背蓋,不僅顏色因為透光而有不同變化,而且還可使用無線充電功能,而這個無線充電功能在軟體升級之後,將可望支援快充。

▲iPhone 8 Plus 與 iPhone 7 Plus 比較。(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再來是拍攝規格方面,兩支手機的雙鏡頭都是 1200 萬畫素、前鏡頭也都是 700 萬畫素,不過根據官方與實測的結果,iPhone 8 Plus 的雙鏡頭感光能力比較好之外,兩顆鏡頭底下,跟三星電子才剛上市的 Galaxy Note 8 一樣,都導入了 OIS 光學防手震效果,而且錄影品質可以達到 4K@60fps,不過為了讓讀者了解到兩支手機感光能力與防手震能力的不同,記者錄製了兩個都是 4K@30fps 的影片給讀者對照與參考:

▲iPhone 7 Plus 拍攝 4K@30fps 影片。(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Plus 拍攝 4K@30fps 影片(事實上iPhone 8 最高可以拍 4K@60fps)。(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針對 iPhone 8 Plus 的人像模式當中有如棚燈拍照效果,以及因為 iOS 11 全新加入的 AR 功能到底實不實用、好不好用,在初步接觸之後,記者認為人像模式終於有了更像樣的照片出現,至於 AR 功能就現階段來說,可能還需要開發者多支持,才有機會看到真的不錯的體驗,因此只能把 iPhone 8 系列跟 iPhone X 的 AR 功能看成一種發展的開端,而詳細相關後續,《ETNEWS新聞雲》也還會做進一步的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