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老爸熱愛長輩圖!她隨手回「睡臉早安」…秒被訓話:沒精打采

▲▼老爸傳來長輩圖,她回傳早安貼圖秒被訓話。(圖/網友蔡宜玲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老爸傳來長輩圖,她回傳早安貼圖秒被訓話。(圖/網友蔡宜玲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爸!那只是貼圖啦!」嘉義女網友蔡宜玲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爸爸自從拿了智慧型手機後,每天總是會透過LINE傳來「長輩圖」關懷;19日上午爸爸再度傳圖道早安,蔡宜玲也禮貌性地回了一張睡眼惺忪的早安貼圖,沒想到竟因此激起爸爸的「認真魂」,向她訓話「為母則強,不可沒精打采!」

「我已經都懶得解釋了……」,蔡宜玲接受《ETNEWS新聞雲》採訪時表示,爸爸今年已經55歲,自從換了智慧型手機、跟上3C潮流後,每天都會透過LINE傳長輩圖問安,「我媽更嚴重,早安傳2張、午安1張、晚安再1張;先前情人節時還連傳4張長輩圖,直到我回她『情人節快樂』,她才罷手不再傳。」

蔡宜玲說,19日上午8點多,爸爸就如同往常一樣又傳了張「長輩圖」道早安,她也沒多想,隨手回傳了張睡眼惺忪的早安貼圖,沒想到爸爸看了竟然「認真魂」爆發,還傳了一段文字訓話,「為母則強,不可沒精打采,要為一天開始用心,提振精神,用心奮志給家庭帶來幸福!」蔡宜玲看了當場傻眼,直呼「爸!這只是個貼圖,可以不要那麼認真嗎?一張貼圖還能被你訓!」

▼31歲的蔡宜玲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圖/網友蔡宜玲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老爸傳來長輩圖,她回傳早安貼圖秒被訓話。(圖/網友蔡宜玲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蔡宜玲表示,自己今年31歲,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結婚後與老公住在嘉義,而父母則是住在台中,因為怕不加LINE爸媽會傷心,加上家人之間必須要聯繫,因此也只能接受長輩圖的轟炸,「有時候我爸傳圖過來,見我半天沒已讀,還會拿我媽的電話打給我,以為我封鎖他,但其實是他一直忘記我的上班時間,總是在上班時打來!」

父女間逗趣的親子互動在爆怨公社曝光後,網友也心有戚戚焉,「小時候大人都說網路的東西不要太相信,現在最認真的就是他們」、「我家也一樣!不過沒有不好,請好好珍惜」、「爸爸8點才傳長輩圖算晚的了,我家都每天6點多準時發圖」、「一開始收到會覺得長輩圖很煩,但是後來,長輩們一個一個過世了,現在收到長輩圖反而覺得心安,代表著,他們都還很健康、活跳跳的!」

▼蔡宜玲驕傲地表示,爸爸學過插花,平常不只會傳長輩圖,還會傳來美美的作品呢!(圖/網友蔡宜玲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老爸傳來長輩圖,她回傳早安貼圖秒被訓話。(圖/網友蔡宜玲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