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壢一號社會住宅 全國單一基地規模最大戶數最多社宅

▲中壢一號社會住宅是全國單一基地規模最大,戶數最多社宅。(圖/住宅發展處提供)

▲中壢一號社會住宅是全國單一基地規模最大,戶數最多社宅。(圖/住宅發展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持續推動社會住宅,於中壢區中山東路四段、健保署北區業務組斜對面,規劃為「中壢一號社會住宅」的統包工程,19日上網招標正式開跑,為全國單一基地規模最大、戶數最多社會住宅案,採專案管理含監造搭配統包工程模式,發包預算約46億元,興建至少1000戶。

「中壢一號社會住宅」位於中壢區中山東路四段、健保署北區業務組斜對面,緊臨榮民南路、原屬於國有財產的土地經撥用作為「中壢一號社會住宅」基地。 住宅發展處處長曾榮英表示,中壢一號社會住宅招標案,秉持市府一貫公開透明原則,採最有利標方式透過客觀評選出最適合的優良團隊,評選委員亦於招標文件內全數公開,邀請優良團隊攜手打造節能與智慧社宅,提升桃園居住品質。

曾榮英說,中壢一號社宅為業界享譽盛名的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規劃,打造兼具創意美學建築造型及綠能低碳的創新綠建築實驗宅,將是全國最具代標性社會住宅。基地內將大面積原有生態作為開放性「社區公園」,藉綠地與周圍社區融合是本基地獨有特色。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推動社會住宅,目前正在進行的有桃園區中路、八德區、中壢區及蘆竹區等10處社會住宅基地,一共4,000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