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部3D紀錄片!《美力台灣3D》6天吸50萬人達標234萬

2017年09月19日 22:35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曲全立導演耗時10年,花費上億拍攝的台灣首部3D紀錄片《美力台灣3D》在12日舉行媒體試片與記者會後開始獲得關注,4分鐘集資影片說明了曲導募資的立意和所做的內容,目前已經超過萬人分享按讚,瀏覽率將近50萬人,短短6天內便達到預設的200萬集資目標,累積到18日有234萬元,讓導演超感心!

這次集資目的除了讓《美力台灣3D》被更多人看見,也為了支持曲導從2014年便開始的3D行動車偏鄉巡演計畫的經費。《美力台灣3D》電影可說是整個計畫的火車頭,而能夠獲得這麼熱烈的迴響,也讓曲全立導演大感意外,但又十分感動,特別撰文感謝每位支持的朋友。電影12月上映。

▲▼《美力台灣3D》導演曲全立。(圖/牽猴子提供)

▲▼《美力台灣3D》導演曲全立紀錄了台灣各地美景,感動許多觀眾。(圖/牽猴子提供)

▲▼《美力台灣3D》導演曲全立。(圖/牽猴子提供)

曲全立導演完整感謝內容:

9/12,是《美力台灣3D》的首場試映會。當所有人散場離開以後,一個熟悉的身影在影廳門口似乎等著我,他是陳敏雄主任,如果沒有他15年前用手術刀把我從鬼門關前救回來,就不會有今天的《美力台灣3D》。陳主任上前緊緊抱著我,在我耳邊用哽咽的聲音告訴我 :「曲導我好感動喔!」天啊!!這一刻我也忍不住飆出眼淚來~原來,他等我只是希望能親口跟我說那句話〜

那天有好多人告訴我:「導演剛剛我哭了好多次!」也有人告訴我:「謝謝導演讓我更認識台灣,電影上映時我一定要再帶全家人去看」、「《美力台灣3D》是我們的驕傲」……這些關於台灣的聲音,到現在還一直在我心裡打轉。因為,這一切是讓我感受到──感動的力量。

真的感謝每一個人對《美力台灣3D》的支持!3D這條路一走就是10年,尤其有太多、太多…難以形容的辛酸與打擊…,但因為每一個人的支持,我們都能深深感受到,並且做得非常開心與滿足。

這些日子我沉靜下來,想著一部記錄台灣的3D紀錄片,為何讓這麼多人頻頻拭淚?原來,這個電影裡有台灣的靈魂,並有著大家對於這塊土地的回憶,這些美好的記憶是一路陪著我們成長茁壯地;但這些美好有許多仍在不斷流失中……很快地,我們現在必須思考,未來……我們能留給下一代什麼?

台灣有著自然景觀與自然生態,還有豐富多樣的海洋文化,更棒的是有專注而堅持的匠人精神,很多人一輩子只做一件事──因為記錄讓我更認識台灣。

是大家用感動給我力量繼續走下去~
感謝 小野老師、鍾興民老師、文豪,更謝謝 王師帶領的牽猴子團隊,及所有協助支持、愛護、關心《美力台灣3D》的所有朋友~真的謝謝您們~

離12月正式上映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們要再接再厲,不斷努力讓更多人能看到《美力台灣3D》電影。我相信,這是一部能感動您的電影,也期待您能支持「美力台灣3D」!謝謝您們~』

曲全立 敬禮

▲▼《美力台灣3D》導演曲全立。(圖/牽猴子提供)

▲《美力台灣3D》導演曲全立。(圖/牽猴子提供)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