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長大戰/賴清德的選擇 「陳嘉昌、楊源明、何明洲」穩定北中南治安

▲▼             。(圖/記者林裕豐攝)
▲ 警界高層人事異動,陳嘉昌北上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他和楊源明、何明洲聯手穩定北中南治安。(圖/翻攝台鐵影音專區)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警政高層人事異動,當大家都把焦點放在署長人選,其實北中南的警察局長才是維持治安穩定的基石,這次台中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北上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由他領頭,加上台中新局長楊源明、高雄警察局長何明洲,這三個人都是一時之選,難得警界跨越派系,提出一個全明星陣容,穩定北中南治安。

新任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歷練完整,在警政署當副署長,先接任台中市警察局長,讓治安狀況頻傳的台中,慢慢穩定,他還和前刑大大隊長鄧學鑫一同導入「科技辦案」,只要是有治安疑慮的人、車進入台中市,一個小時內就能鎖定,讓很多縣市抓不到的通緝犯都栽在台中。

除了陳嘉昌,另外一個亮點就是警專校長何明洲,上一次人事調動,原本何明洲接任刑事局的呼聲頗高,但是為了警界和諧,何明洲主動退讓,轉到作育英才的警察專科學校,他的作風開明,讓警專的招生一屆比一屆順利,適時幫警界注入活血。

何明洲在警界被尊稱是儒將,雖然是刑事系統出身,但是他博學多聞,是少數警界有博士身分的高階警官,加上他歷練過台北市警察局分局長,接任高雄除了適當,更能幫治安有效加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