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北韓!日本在北海道函館部署「愛國者3型」飛彈

▲▼日本政府為了因應北韓飛彈威脅,部署了「愛國者3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為了因應北韓飛彈威脅,部署了「愛國者3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北韓兩度試射的中長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日本周二(19日)在北海道陸上自衞隊函館駐地部署「愛國者3型」飛彈。

飛彈系統當天早上從八雲町的航空自衞隊八雲分屯基地運出,同日運抵陸上自衞隊函館駐地,組裝起雷達和發射機等,之後即投入運作。 防衞省作出上述部署,是為了防範北韓飛彈再度飛越北海道襟裳岬上空,萬一有零件甚至飛導彈本身掉落在日本境內時,即可在地上近距離攔截。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至目前為止,美國仍然認為沒必要擊落射向日本方向的北韓飛彈,但強調如果北韓未來再試射飛彈威脅美國或日本領土,美國會作出不同的反應。

不久前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發展。兩人都同意對北韓領袖金正恩施加「最大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