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達民聽損女耳疾復發 「為何又這樣…」全臉扎針痛哭

2017年09月19日 17:02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藝人洪百榕和宋達民的9歲女兒寶妹,4年前就被診斷出先天聽力受損「確診右耳聽不見」,治療期間一度出現轉機,怎料近日上學時,突然打電話回家說:「耳朵聽不清楚」,等到爸媽去學校接她時,忍不住情緒淚崩,「為什麼耳朵又這樣」,看在父母親眼裡滿是心疼。

▲▼宋達民聽損女耳疾復發扎針痛哭。(圖/翻攝自宋達民和洪百榕愛的粉園臉書)

▲寶妹5歲就確診右耳失聰。(圖/翻攝自宋達民和洪百榕愛的粉園臉書)

寶妹18日在學校無預警耳疾復發,連忙打電話給爸媽宋達民和洪百榕,父母親一接到消息馬上趕赴學校,一上車就忍不住潰堤,懊惱地說:「為什麼耳朵又這樣…。」

洪百榕在臉書透露,當宋達民聽到寶妹說的話後、眼眶已經跟著泛紅,但身為爸媽仍需強忍情緒安慰女兒,「雖然我們真的很不捨,但我們知道我們必須淡定,寶妹才不會慌張!」幸好女兒也很乖巧、馬上就被安撫下來。

▲▼宋達民聽損女耳疾復發扎針痛哭。(圖/翻攝自宋達民和洪百榕愛的粉園臉書)

▲寶妹18日耳疾又復發。(圖/翻攝自宋達民和洪百榕愛的粉園臉書)

對此,洪百榕表示以前本來就會固定帶寶妹去針灸治療,情況漸漸好轉後,原本需要戴助聽器的女兒,也不用再依靠那項工具,這次之所以會復發,除了聽力本來就有一點問題以外,也跟過敏性鼻炎有關。

事實上,洪百榕曾透露寶妹5歲時確診右耳失聰時,做媽媽的她即便再怎麼堅強,第一時間仍覺得被徹底擊垮,同時也陷入了憂鬱之中,各種負面情緒縈繞著她的思緒,還與女兒躲在家2個月,「整天以淚洗面」,經常埋怨為什麼是女兒遇到這種事。

▲▼宋達民聽損女耳疾復發扎針痛哭。(圖/翻攝自宋達民和洪百榕愛的粉園臉書)

▲全家人都齊心陪寶妹一起接受治療。(圖/翻攝自宋達民和洪百榕愛的粉園臉書)

經過2個月心情的嚴重跌宕後,洪百榕在宗教的支持下得到解脫,「寶妹是最好的!她是我們家的祝福!」她也了解到這段低潮期是要讓自己明白憂鬱的困境,讓自己以後能幫助有同樣困難的人。

宋達民和洪百榕愛的粉園臉書全文:

昨天中午寶妹從學校打電話給我們,說她的耳朵聽不清楚...
達民哥和我立馬到學校接她。
她一上車就哭了,因為她也很懊惱,為什麼耳朵又這樣...
此時我看到達民哥的眼眶泛紅,但他還是強忍著情緒安慰寶妹!寶妹馬上就被安撫下來了...
雖然我們真的很不捨,但我們知道我們必須淡定,寶妹才不會慌張!
今早我們帶寶妹去針灸,有比較好了!感謝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