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航空「拿過期餐券當賠償」 女星氣炸:把乘客當乞丐?

2017年09月19日 15:45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藝人劉致妤雖已鮮少出現在螢光幕,仍會和粉絲分享生活近況。她18日透露日前在香港等轉機回台時,因飛機誤點而趕不上原班機,地勤馬上提供餐券做為補償,怎料用餐時卻被告知「餐券過期且日期標示不清,所以無法使用」,事後只等到客服「沒有直接義務賠償」的回應,氣得大罵以後不會再搭該航空。

▲▼點名航空拿過期券當賠償女星氣炸。(圖/翻攝自劉致妤臉書)

▲劉致妤透露拿到過期餐券一事。(圖/翻攝自劉致妤臉書)

劉致妤前一陣子在香港等待轉機回台,卻臨時被告知該班機誤點,只好乘坐另一台班機,一出機門地勤不但說著抱歉、還發給每位乘客餐券,於是趁著這個空檔前去用餐。

好不容易找到餐廳、排了好久的隊,結帳人員卻告知劉致妤,餐券已經過期、而且日期也標示得不清楚,所以壓根沒辦法兌換餐券,「我們已經通過安檢進海關了,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找該航空的服務人員問,也沒有時間去找人換卷再去買東西吃了。」

▲▼點名航空拿過期券當賠償女星氣炸。(圖/翻攝自劉致妤臉書)

▲劉致妤事後才知道拿到標示不清、以及早就過期的餐券。(圖/翻攝自劉致妤臉書)

登機時,劉致妤把這個情況告訴地勤人員,對方僅表示:「那是check in櫃檯處理的,與我們無關,我們也無法處理,你應該去check in櫃檯反應,不然就寫意見書」,照寫了回饋意見後,終於在11天後得到回應。

▲▼點名航空拿過期券當賠償女星氣炸。(圖/翻攝自劉致妤臉書)

▲▼劉致妤公開和該航空人員的來往郵件。(圖/翻攝自劉致妤臉書)

▲▼點名航空拿過期券當賠償女星氣炸。(圖/翻攝自劉致妤臉書)

劉致妤公開與該航空人員的來往信件,內容除了解釋該班機的延誤原因,針對餐券問題,對方則表示,「本公司無責任、本公司沒有直接義務賠償」,看到這樣的訊息讓她非常生氣,「沒有義務賠償為什麼還要拿過期餐券呼攏乘客?我們也沒有要求任何賠償啊!」儘管再回覆1次郵件,仍得不到滿意的答案。

▲▼點名航空拿過期券當賠償女星氣炸。(圖/翻攝自劉致妤臉書)

▲劉致妤仍不滿意對方的第2次回覆。(圖/翻攝自劉致妤臉書)

對此,劉致妤表示不喜歡這種被呼攏、不受尊重的感覺,希望對方是主動想跟乘客道歉的,「不想給就不要給,我也從來都沒主動要過,何必拿不能使用的東西來玩弄乘客?」更不用說當聽到對方說沒義務賠償時,她有多麼生氣,「把乘客當乞丐嗎?以後非必要不會再乘坐,反正大公司也不欠我這個乘客。」

▲▼點名航空拿過期券當賠償女星氣炸。(圖/翻攝自劉致妤臉書)

▲劉致妤在臉書的發文。(圖/翻攝自劉致妤臉書)

劉致妤臉書全文:

以前很喜歡坐國泰航空
現在真的比不上以前
之前回台灣在香港轉機
飛機誤點導致我們到香港轉機時趕不上原訂班機。才出機門就有地勤人員在等我們,告訴我們很抱歉,將我們的航班改到XX班,提供餐卷請我們去用餐。
我們只能接受地勤人員的安排等那班飛機回台灣,然後去找東西吃,排了很久的隊,卻被結帳人員告知我們的餐券是「過期跟日期標示不清所以無法使用」。
我們已經通過安檢進海關了,根本不知道要找哪裡的國泰航空服務人員問,而且排了那麼久的隊,已經沒有時間去找人換卷再去買東西吃了。
登機時告訴地勤人員過期餐卷的事,地勤人員表示:「那是checking櫃枱處理的,與我們無關,我們也無法處理,你應該去checking櫃枱反應,不然就寫意見書」。
在飛機上寫了意見書,告知餐卷的事,然後寫了這幾年來乘坐國泰航空班機誤點的情況非常多,覺得以前的國泰航空服務很好。
11天後接到客服人員回信解釋我搭乘的那班為什麼會延誤、有時機械故障是乘客安全問題,然後他們沒有義務賠償。
看了「本公司無責任、本公司沒有直接義務賠償」這樣的罐頭訊息真的非常非常的生氣!
沒有義務賠償為什麼還要拿過期餐券呼攏乘客?我們也沒有要求任何賠償啊!
回了客服人員的郵件,把自己之前說的重點再強調一次,接到的回覆讓我感覺是有沒有你這個乘客我們沒有差。
不喜歡被呼攏玩弄這種不尊重的感覺,主動給乘客道歉的心意,不想給就不要給,我也從來都沒主動要過,何必拿不能使用的東西來玩弄乘客?乘客反映後又說你們沒有義務賠償,把乘客當乞丐嗎?
我以為我接受的是你們對乘客的歉意,我相信每一個人的時間都是金錢買不到賠不起的。
以後非必要不會再乘坐國泰航空了
反正大公司也不欠我這個乘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