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奧運金牌班底出征 中華女排世錦亞洲資格賽艱辛

▲▼台北世大運中華女排對日本,中華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女排出征世錦賽亞洲區資格賽。(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中華女排已經前往哈薩克參加世錦賽亞洲區資格賽,即將在台灣時間20日展開賽程,本次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分在同隊,中國派出去年里約奧運金牌班底,由朱婷領銜,目標就是要拿下分組第一晉級。

中國女排去年在郎平的帶領下,拿下睽違已久的奧運金牌,當時主力朱婷、袁心玥等人,今年將再度率眾參加世錦賽亞洲區資格賽,另外來有顏妮、丁霞、張常寧及劉曉彤等人都是當時的班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女排朱婷(左)是主力,右為袁心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女排主力朱婷(左)、袁心玥(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女排和實力堅強的中國分在同組,另外還有地主哈薩克、澳洲及斐濟,中國領著強大軍團征戰,幾乎已經確定晉級,本次可能以賽代訓的方式,也將幾位年輕選手派出來磨練。

世界排名55的中華女排,將和排名21的地主哈薩克及42的澳洲爭奪分組第二,雖然這兩國世界排名都高於我國,讓中華女排打起比賽來格外艱辛,但中華女排最近剛在自家主場比完賽,在全國人民支持的強大氛圍下,對中華女排的自信有一定的提升,也有望成為黑馬以分組第二拿下世錦賽門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