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普拉斯》多倫多影展獲獎!導演悠哉吃虱目魚慶祝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黃信堯執導的《大佛普拉斯》先在台北電影節奪下5項大獎引發討論,17日更在北美傳出喜訊,獲得多倫多國際影展亞洲電影促進聯盟(NETPAC) 大獎!不過導演感冒人在家鄉台灣台南七股休養,收到消息後他也特地錄製影片感謝:「我要吃最棒的家鄉味來慶祝一下!」相當可愛。

▲▼《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圖/甲上提供)

▲《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圖/甲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倫多的評審盛讚:「電影描繪台灣貧富差距作為基調,充滿黑色幽默與突出的風格,以創新的黑色喜劇手法凸顯現今台灣的社會現狀!」導演收到喜訊也馬上錄製影片表示:「我正在我的家鄉台灣台南七股,非常開心多倫多影展和亞洲促進聯盟把這個獎項頒給我,所以我要吃最棒的家鄉味來慶祝一下,有虱目魚肚、虱目魚頭,如果加拿大的朋友來台灣一定要嚐嚐這個滋味!」

以台語發音的《大佛普拉斯》可以說是台灣影壇36年來首部台語電影,但對導演黃信堯來說卻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他以周遭身邊的小人物為藍本,所以他覺得如果用國語來詮釋那種台語的微妙情緒會很卡,就像是國罵的那個字,就可以有問候語、讚嘆、抱怨、憤怒等等情緒,因此他常說,台語和台灣國語就是他最常使用的兩種語言,所以他信手捻來就是這樣的台語劇本。

▲▼《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圖/甲上提供)

▲《大佛普拉斯》深刻描繪台灣社會底層的景況。(圖/甲上提供)

除此之外,《大佛普拉斯》啊堯導演的台語旁白更是電影中的一大亮點,低沉嗓音甚至讓許多影迷聽到耳朵懷孕,但是啊堯導演說這是他有天早上一起床決定把旁白配好,就一口氣用自己的小錄音機和麥克風錄製完成,沒想到竟然發揮了那麼好的效果,連台灣電影音效大師杜篤之都感到驚訝!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