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滑手機、聽音樂、玩遊戲 大陸民航10月起解禁

▲▼大陸民航局終於允許乘客在飛機上使用手機。(示意圖/CFP)

▲大陸民航局解禁飛機上使用的手機禁制。(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大陸搭飛機不可以玩手機、聽歌,連在「飛行模式」的狀態下也不允許,必須要完全關機,一直令不少乘客感到困擾。大陸民航局終於在18日宣布將鬆綁在飛機上使用手機等便攜式電子設備的禁令,交由航空公司自行制定政策。

中國民航局飛行標準司副司長朱濤透露,《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行合格審定規則》第五次修訂,放寬了對於機上攜帶型電子設備(PED)的管理規定,允許航空公司為主體對便攜式電子設備的影響進行評估,並制定相關的管理和使用政策。

換言之,原本中國政府禁止在飛機上使用「可攜式電子設備」,現在交由航空公司自行決定,並且在10月開始實行。

過去在大陸坐飛機,不關手機是違法的,即便已經開啟「飛行模式」。中國民航局規定,「在使用中的航空器內使用可能影響導航系統正常功能的電子設備、妨礙機組人員履行職責等行為」。

據了解,高空飛行時,手機雖然沒有信號,但是仍會不斷進行搜尋工作,導致地面基站負擔加重,而使用「飛行模式」,只是模擬「沒有信號」的狀態,但仍會產生電磁波和輻射干擾,只不過相對較低。另外,不同的手機廠商對「飛行模式」的設定都不大相同,有些是僅僅關閉通話功能,有的是在硬體上停止基帶晶元,也有的是把Wi-Fi、藍牙等一切無線連接都關閉,因此過去在大陸搭飛機一律都完全禁止使用可攜式電子設備。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