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集體霸凌她!33年後的同學會全班道歉 女擁抱:早原諒你們

小學同學畢業33年後,第一次召開同學會,大家都向當初遭霸凌的許姓女同學道歉。(圖/翻攝《中天新聞》)

▲33年來首次的同學會上,當事人和大家一一擁抱,場面十分溫馨。(圖/翻攝《中天新聞》)

記者陳俊宏/南投報導

小學同學畢業33年後,第一次召開同學會,大家都向當初遭霸凌的許姓女同學道歉。許同學當場感動地說,「33年前就原諒你們了,當時是大家年幼無知;33年後,重要的不是道歉,是很開心重拾這段友誼。」

在國立中興高中任教英文老師的賴香君,今天(19日)接受《ETNEWS新聞雲》訪問,娓娓道出當年的這段往事。她就讀台中市北屯國小5、6年級時,班上男同學霸凌一名許同學,取笑她的外貌叫她「ET」(外星人),還抽掉她的椅子讓其跌坐在地,甚至飛踢對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小時侯沒霸凌她,但沒道德勇氣伸出援手,長大後無法原諒自己。」賴香君說,當時班上的女同學大多不敢站出來聲援,甚至不敢跟許同學說話,就怕被男生歸在同一類,幾乎全班一起霸凌許。

▼校園霸凌時有所聞,賴香君希望透過這個故事,呼籲大家一起向霸凌說不。(圖/CFP)

▲女童,霸凌,欺負,性侵,憂鬱示意圖(圖/CFP)

賴香君當老師後,從帶班開始都有遇到班上霸凌的事件,她因此相當在意許同學的事,都會進行機會教育,把許的案例告訴同學,指年幼無知傷害人,會對別人以後的人生造成很大影響。加上當媽媽後,賴想到如果小孩以後被霸凌,那她該怎麼辦?

賴香君表示,今年7月在臉書相認一名國小同學,又找幾位有聯絡的同學組群組,興起辦同學會的念頭,希望能向許同學道歉;當時的班導師也幫忙找人,後來在台中市龍井區戶政事務所的幫忙下聯繫到許。她指出,但所方人員說無法提供個資,只能透過邀請函告知許有同學會這件事。

「她很開心,她說小時候的事情早就忘了,沒有怪罪我們。」賴香君說,許同學在得知大家找她去同學會,非常的高興;全班共56人,連日來找到40多人,排除有事無法出席者,共30多人8月22日參加同學會,與會者都和許擁抱、道歉,場面十分溫馨。

賴香君轉述許同學講的話,「33年前,我就沒有怨恨你們了,當時大家年幼無知,不是惡意;33年後,重要的不是你們的道歉,我開心大家找到我,忘掉過去不愉快的事情,重拾這段友誼。」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