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界嫩妹」就是它! 農業職人:玉米筍帶葉的甜度更高

▲▼玉米。(圖/取自pakutaso網站)

▲飽滿的玉米穗。(圖/取自pakutaso網站)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各種蔬菜你都知道它們的真實名稱與由來嗎?網友在PTT上面發了一張圖,他說自己很愛吃玉米筍,但從來不知道它到底是玉米還是筍,想不到書上寫著「玉米筍就是還沒長大的玉米」讓他非常震驚!想不到還有網友以為「玉米筍是形同蟹肉棒一樣的加工品」。

原PO文章一出來引發網友討論,雖然已有很多人知道「玉米筍是玉米,不是筍」,家中務農的網友表示,以前都會把玉米的側芽拔下來生吃,但也有人從不知道它就是「還沒長大的玉米囝仔」,也有人跟原PO一樣感覺很震驚,還有人說這「跟知道海蜇皮是水母一樣讓人震驚」、「我是長很大才知道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把它稱為「假玉米」、「小玉米」、「玉蜀黍」,但都沒有特別查詢過,其實Google一下的話會發現,它的英文名稱「Baby corn」這就是個明顯的解答。「政昌有機農場」主人李承昌先生解釋,任何品種都可以長出玉米筍,植株最頂端會有「穗」的地方為雄花,下方側芽則為雌花,當花粉往下墜時,經過授粉,雌花就會長大成平常吃到的玉米,沒有授粉的就是「玉米筍」了,口感較嫩

在台灣的中、南部地區最適合種植玉米,而且全年都有收成,天氣越熱成熟越快,平均45~60天即可收成,如果遇到寒流,除了會比較會「受寒得病」之外,成長期也會拉長到90~100天才能收成。李承昌先生說,一般在超市看到用保麗龍盒裝著販售的,通常都是國外進口,且泰國為大宗,經過運送、冷藏後,甜度都會逐漸下降;在傳統市場裡看到還帶有葉子的,通常都是台灣自產的玉米筍,由於還待在葉子裡,甜度也會相對較高。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指出,玉米的醣類含量高,在營養學上屬於澱粉類,反觀玉米筍醣類、蛋白質和脂肪量都遠低於玉米,屬於蔬菜類,鈣質和維生素C都比玉米多,內含的類胡蘿蔔素也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