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匠心巧作 獨家水密技術建材之最

文/時尚家居

(圖/YKK AP頂級水密窗提供)

門與窗,建築的靈魂之源,亦是左右建築物整體性能與設計感的重要關鍵,作為熱能與風源的出入口,以及居家防護的首道關卡,如何為住宅防塵引光、避免空調散逸,以及在氣候不佳時防風避水,成為至要關鍵。一向以堅持專業品質精神為理念實踐的日本YKK集團,不僅拉鏈事業深耕台灣51年,1989年成立的AP(建材)事業部更因落實施工品質的高水密門窗產品而成為頂級建材的代名詞,品質與技術、機能性與美學並具的完美結合,決定了住宅的價值與舒適性。

體現專業品質堅持

一直以來,專業生產暨施工品質堅持儼然根深蒂固為YKK AP的企業精神,在參與AP事業部於台灣第一個大型建案-台北站前新光人壽大樓帷幕牆國際競標得標,所開始的近30年深耕台灣市場以來,始終專注「鋁門窗、帷幕牆」主要事業,將「門」與「窗」視為建築的靈魂與生活舒適的唯一關鍵,不斷精益求精,自我惕勵,探索更多產品研發的可能性,藉由賦予更高標準的機能性,致力成為專業生產研發鋁門窗及帷幕牆的先鋒,更寄望建築因優質門窗的精確安裝而提升價值,讓空間居住者所擁有不僅是豪宅,更是舒適無比的好宅。

(圖/YKK AP頂級水密窗提供)

高超生活水密技術 成就舒心空間

台灣天氣多雨炎熱,近年亦有颱風侵襲的時間加長且強度漸增的趨勢,YKK AP一向秉持「窗,暨是文明,也是文化。」的理念,推出貼近當地需求的產品研發,於是成立開發企劃室,並與日本AP研發部門共同開發「YRB-A」系列之高水密門窗,此一系列門窗水密性高達1500Pa,遠遠超過JIS及CNS基準最高等級500Pa,即使面對長時間暴風雨吹襲,也能有效抑制雨水滲入室內,每到颱風天如臨大敵的提水桶抹布上陣的窘況已不復見,居家防護的安心與放心最令人滿意。

(圖/YKK AP頂級水密窗提供)

(圖/YKK AP頂級水密窗提供)

隔音防塵引明亮 打開空間新視野

超高水密窗所帶來的舒心生活更擴及阻絕噪音、塵埃,卻不失引進自然採光的明亮生活。「YRB-A」系列之高水密門窗隔音性能達T-2(30dB)及T-3(35dB)等級,氣密等級則為最高2等級,即使身處都市鬧區或幹線道路沿線,也能確保空間的寧和安靜與阻絕灰塵。此外,更因耐風壓性能可達3600Pa,等同蒲福風級表之17級風,故可最大程度確保防止門窗變形及其安全性能。

(圖/YKK AP頂級水密窗提供)

(圖/YKK AP頂級水密窗提供)

美學設計好貼心 安全防護降低風險

美感與機能結合,是YKK AP重視生活品質的努力成果,各系列高效能的鋁窗與門皆重視造型線條細緻流線,精心細膩的收邊呈現極致工藝的結晶,能與各式風格的建築空間相融。當然使用者的便利與安全亦被YKK AP奉為圭臬,包括預防墜落的限開開關設計、內扇保護蓋、單扣點/連動扣點式機能卡榫等,以及針對中高齡長者生活型態,從操作把手、窗扣高度位置等人性化巧思置入,完成貼近生活的有感設計。

(圖/YKK AP頂級水密窗提供)

全方位專業施工 頂尖品質永續傳承

YKK AP除卻在產品本身的堅守品質,每扇鋁門窗所使用得到的主要零件、把手、五金甚至製造機械,無一不是YKK AP自行設計生產、製造營造,以高規格的一條龍式生產、品質控管;此外安裝與施工服務領域亦追求最高規格之精準度,務求從商品出廠到安裝完成皆謹慎縝密,結合施工職人的培訓與證照化,傳承執著品質與專業的日本企業精神。正因獨具前瞻視野,YKK AP於十餘年前即成立「施工協力總會」,邀請日本職人來台傳授現場施工技術,現在更進一步成立學校-「施工技能傳承塾」,透過「施工技能傳承塾」,將台灣施工先進們自日本職人習得之技術再傳承給予新進施工人員,技術得以持續傳承,同時更能確保自家產品的施工品質,使產品服務更加完善;最終希望引領整體產業的施工品質技術提升,並建立完整後端客戶服務,樹立業界典範。

(圖/YKK AP頂級水密窗提供)

與環境自然融合的綠能理念

做為工業生產大廠,深信「取之於環境、用之於環境」的依存互動,YKK AP秉持一貫的企業良心,訂立綠能的環境政策,從商品研發過程開始即不斷思考如何在生產、使用過程、以至於到廢棄時之產品週期中,減少對環境之負擔。同時推行全球環境管理系統 ISO14001 的運用,致力於落實環保法規、推動能源改革、與自然共生,降低環境負荷,為低碳環境、永續地球,為全體人類永續發展貢獻最大心力。讓居宅生活的舒適高品質建構於綠能環保之上,與環境共榮,和大地同生,才是真正的便利與享受。

資料提供 | YKK AP頂級水密窗www.ykkap.com.tw 攝影 | 賴壽山 採訪撰文 | Winnie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