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20年遭誤解酒精中毒 黃仲崑確診「原發性震顫」將動腦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黃仲崑出道多年,曾演出過多部電影及電視劇,對不少觀眾而言是熟面孔。他日前受訪時坦言,右手有抖動症狀超過20年,卻因為先前有過酒駕前科,常被誤解是酒精中毒,後來經過檢查後,才確診是「原發性震顫」,並將於24日動腦部手術。

▲▼黃仲崑確診「原發性震顫」將動腦。(圖/資料照/公視、翻攝自黃仲崑臉書)

▲黃仲崑確診「原發性震顫」將動腦。(圖/資料照/公視、翻攝自黃仲崑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仲崑年過半百仍非常活躍,自稱是「史上最強的鋼鐵大叔」,不過,據《壹週刊》報導,他20年來右手都會莫名抖動,嚴重到唱歌需以左手拿麥克風掩飾,一度擔心是帕金森氏症或是阿茲罕默症。為此,他除了早已事先交代好連遺,還因此感到自卑,原因和先前的酒駕紀錄有關。

原來,黃仲崑2015年8月曾被警察抓到酒駕,導致手抖症狀遭他人投射有色眼光,經常被外界誤解是酒精中毒,為此無奈表示,「我真的沒有那麼愛喝」。消息曝光後,他收到一名神經外科醫師主動連繫,經過精密檢查後,才確診自己其實有「原發性震顫」。

黃仲崑透露,並將於23日於彰濱秀傳醫院住院,隔天進行5小時的動腦手術,且將全程清醒,不必打開頭顱或麻醉,以超音波腦神經治療儀,對大腦進行非侵入式治療。術前,他也樂觀向粉絲喊話,「等我手術完成以後的好消息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