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沒感冒卻反覆咳嗽 孩子「日常養護」重於藥物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最近大寶開學了,和其他家長們聊天,發現有幾個小朋友都有咳嗽的問題,包含我們家大寶。明明就沒有感冒,但就會一直反覆咳嗽,一咳就是半個月以上,家長們也覺得納悶。

看中醫吃中藥效果比較慢,西藥又害怕長期食用會產生副作用,讓家長非常頭疼。

在發覺孩子有反覆咳嗽的問題,首先要了解主要的因素,是否有感冒、是否受到細菌或病毒的感染,先讓醫生檢查過後,遵循醫生的意見給予服藥,並且多喝水潤喉,讓寶寶喉嚨保持濕潤,能減少乾咳的機會。

▲孩子咳嗽,日常養護重於藥物 (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孩子咳嗽,日常養護重於藥物 (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若孩子有長期咳嗽的問題,確認不是感冒引起的因素,家長們就要多注意孩子的日常養護囉!

多喝水、冰糖雪梨汁、楊桃汁、薑汁等等,都是對喉嚨養護非常有幫助的飲品,建議平日可以多孩子飲用。

因為我家大寶上幼兒園之後一直有咳嗽的問題,一開始是因為感冒引起,後來感冒痊癒了,咳嗽的問題還是一直存在,教室裡也都有安裝空氣清淨機,所以誠瑜媽咪決定從日常養護做起。

第一次煮了冰糖雪梨汁,雖然嘗起來甜甜的,但孩子就是不願意喝,媽咪我只好將冰糖雪梨汁稀釋,放在水壺裡面讓孩子多少喝一點,能喝多少算多少,楊桃汁也是經過稀釋後,孩子才願意喝。

但薑汁,大寶就不買單了!對於孩子來說,薑汁實在難以吞嚥,一喝到薑汁,大寶就喊:「好辣,好辣」,所以就沒再給他嘗試。

爸爸媽媽們也可以在家試試看寶貝喜歡的飲品,平日可以多弄給他們喝,保護他們的喉嚨,減少反覆咳嗽的機率。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網狂推養樂多媽媽的「限定聖品」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坐月子"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