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也跟進加薪?童子賢:早就做到了、22K時就調逾10%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軍公教調薪,帶動很多企業跟進,對此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18)日表示,薪水是敏感問題,但和碩過去幾年平均的加薪幅度是大家現在在討論的"double",他表示,尤其在22K興起那年度,和碩該年就加薪超過10%。

童子賢今日出席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計畫成立記者會,會後受訪表示,之前在與華碩分家時,幾個董事就討論和碩未來走向,並且定義公司要達到的三個目標,包括:訂單、營業額,最後就是替基層調薪,他也透露,他們很早就「做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子賢說,為基層加薪是公司的重要目標,他非常贊同,要避免社會貧富不均,企業應該要在許可範圍內,盡可能地分享獲利成果給員。他表示,22K那年和碩一年加薪就超過10%,當然往後不可能一直這麼高,會太脫離行情,但也有好幾年達到6%甚至8%。

被問到此問題時,童子賢還很誠懇的拿出他手機簡訊表示,他才跟人事單位聊到這問題,他也正在計算過去幾年調薪平均,畢竟這是敏感問題,公司對薪資保密,產業界也各自有所起伏,他很難對此表達意見。

▼科技部籌組國際產學聯盟,邀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站台。(圖/記者周康玉攝)

▲▼科技部籌組國際產學聯盟,邀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站台。(圖/記者周康玉攝)

關鍵字: 童子賢和碩加薪軍公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科技部籌組國際產學聯盟 四年邀200家大廠加入 

科技部籌組國際產學聯盟 四年邀200家大廠加入 

科技部今(18)日宣布組「國際產學聯盟」(Global research & industry alliance, GloRIA),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到場站台,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未來4年內藉由聯盟成立,希望吸引200家以上具代表性的國內外企業參與,帶動40億元產業研發經費投入學界。

2017-09-18 17:06

群創熱感應可撓式指紋傳感器 全球首次亮相

群創熱感應可撓式指紋傳感器 全球首次亮相

群創今(18)日公布將在Touch Taiwan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展出亮點,包括一系列監視器面板、筆記型電腦面板、工業用面板、醫療面板、車載面板及全球第一個熱感應可撓式指紋傳感器,產品系列完整,為客戶打造多元且精良產品線。

2017-09-18 12:49

無薪假人數276人 較上期減少141人

無薪假人數276人 較上期減少141人

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人數,截至9月15日為止,因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的事業單位計14家,實施人數276人,較上期減少141人。

2017-09-18 12:04

Touch Taiwan登場 梁茂生:從3.0到4.0的智慧製造

Touch Taiwan登場 梁茂生:從3.0到4.0的智慧製造

本周即將展開Touch Taiwan,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也同步登場。今年參展家數呈現規模成長,總計逾300餘家領軍企業,展示多元化的顯示器產業鏈,如:光電、半導體、智慧製造、自動化、機器人、材料與元件、機器視覺、電子生產製造設備等。

2017-09-18 11:26

Touch Taiwan本周登場 友達群創董座親上火線尬場

Touch Taiwan本周登場 友達群創董座親上火線尬場

Touch Taiwan邁入第6屆,將在本周登場(9月20-22日),面板三巨頭友達光電(AUO)、群創光電(INX)、中華映管(CPT)外,美日中玻璃基板大廠康寧(Corning)、日本電氣硝子(NEG)、旭硝子(ADT)和東旭集團(TUNGHSU GROUP),也將展示最先進的顯示與觸控玻璃技術及產品。

2017-09-18 10:24

獨/「哈被發現了」花甲男孩金主童子賢現身舞台劇 被導演捕獲

獨/「哈被發現了」花甲男孩金主童子賢現身舞台劇 被導演捕獲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真的好文青,周五(15日)晚間出現在板橋的市立演藝廳,低調出席《莊子兵法》舞台劇首映會,離場時被導演黃致凱一家人認出,童子賢不好意思地說「哈哈,被發現了」,爾後跟黃致凱寒暄一陣子後才離開,這段過程也碰巧被看表演的民眾拍下。

2017-09-17 17:52

王應傑:調不調薪是民間的事 為政者不要越俎代庖

王應傑:調不調薪是民間的事 為政者不要越俎代庖

新閣揆上任,就立刻拍板明年幫公務員加薪3%,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看法不同,他今(15)日表示,政府不應該越俎代庖,應該管公務員就好,民間企業盈虧自負,如果要全部加薪,虧本了該找誰算?更痛批年年虧損的高鐵,竟然也跟進加薪,實在不應該。

2017-09-15 19:44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即將舉行法說會,根據外媒彭博報導,即使在股價飆升至歷史新高後,台積電的估值仍處於平淡水平,其即將公佈的業績有可能推動其股價進一步走高。


2024-04-18 00:02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僅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基金,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3月規模增加5.84%至163.5億,為台股基金巨獸成長最快。

2024-04-18 10:3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