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北韓核武若外交行不通...提勒森:軍事恐成唯一選項

▲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圖/路透社)

▲提勒森表示,向北韓施壓的責任應在中國,因為中國是北韓的主要石油供應國,可以石油作為制約北韓的工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北韓危機,只剩軍事打擊這唯一選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7日表示,「如果所有的外交努力都失敗的話,軍事打擊將成為唯一的選擇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姬‧海理(Nikki Haley)同日也為這個看法背書,她表示,如果北韓繼續這樣魯莽的話,美國可能不得不採取手段來保護自己與友邦

提勒森強調,美方希望能透過和平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但美方不承認北韓是一個可以合法擁核的國家;美方的和平解決政策有「四不」,美方並不尋求要改變北韓的政權、不尋求平壤政權崩潰、不尋求加速朝鮮半島的統一,以及不尋求向朝鮮半島非軍事區以北地區派出美軍。

妮姬‧海理則表示,川普上月對北韓的抨擊並非一個空洞的威脅,如果美方對北韓的外交手段都已經用盡的話,美軍會好好「照顧」北韓的(take care of it);我方當然希望能先透過外交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但如果無法,那就只好交給馬提斯(James Mattis)將軍了(美國國防部長)。

妮姬‧海理強調,如果美國必須以任何方式捍衛自己或捍​​衛盟國,而北韓就會被摧毀;雙方都知道,這不是雙方所追求的,但事實上,目前美方能透過安理會做到的,已經幾乎是極限了。

▼美軍B-2「幽靈」(Spirit)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匿蹤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B-2「幽靈」(Spirit)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匿蹤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