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發消費券? 南市府認為沒經濟成長成效又債留子孫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賴清德對台南鄉親回饋,對加稅時設籍在台南的所有市民,每位仿馬英九時代發放3千元消費券。(圖/市議會提供)

▲針對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出發消費券3千元一事,台南市政府認為,發消費券,不僅沒有經濟成長的成效,又債留子孫。(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出發消費券3千元一事,台南市政府認為,2009年舉債發消費券,不僅沒有經濟成長的成效,又債留子孫,軍公教已超過6年未調薪,軍公教明年調薪,也可望帶動民間產業跟進調薪,刺激消費。

台南市政府表示,軍公教已超過6年未調薪,軍公教明年調薪,也可望帶動民間產業跟進調薪,刺激消費,不少工商界,也表示將跟進調薪,部分工商界調薪幅度甚至大於3%,故明年調薪3%,除可望帶動軍公教人員的士氣,也帶動提高民間薪資,同時促進經濟發展。

市府指出,2017年和2009年經濟情勢大不同,目前預估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約2.14%,與彼時2009年發放時的全球金融大海嘯的經濟大環境不同。消費券的立意在於一定時限內刺激市場消費,但2009年農曆前發放消費券的經驗顯示,消費券對於GDP的貢獻替代率達6至7成,即6成至7成的花費是用以購買本來就打算購入的項目,成果低於預期。

台南市政府近年施政不斷落實財政紀律,除107年度總預算編列歲出歲入平衡,沒有舉債外,近期天下雜誌公布的民調中也顯示,負債年減率台南在6都中表現最好。

市府認為,就是在這麼優秀的財政表現之下,才能夠在不增加歲出預算,在既有的結餘下,支應3%的公務員調薪,各界應該給予讚賞才對,且2009年舉債發消費券,不僅沒有經濟成長的成效,又債留子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