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韓劇「造血幹細胞」有問題 40歲大叔陷情網險遭詐30萬

▲狗血韓劇「造血幹細胞」有問題,40歲大叔陷情網險遭詐30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詐騙集團把韓劇的「狗血」劇情融入詐騙手法,40歲大叔險被騙30萬台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住在雲林的王姓上班族日前在交友網站上下是1名韓籍華裔的女子「潤琪」,2人在通訊軟體上聊得相當開心,不料「潤琪」日前突然消失,1名駐韓人員向王男表示「潤琪」的造血幹細胞有問題,目前在加護病房救治,需要美金9800元才能治癒,準備要匯錢時,機警的行員趕緊通報警方保住王男的30萬元。

警方指出,王男(40歲)日前在交友網站上認識1名韓籍華裔的正妹「潤琪」,2人在通訊軟體上聊得相當開心,「潤琪」每天都向王男打招呼,甚至還提及「我下個月就回去了 這麼想我嗎 嘻嘻 親愛的 我也有想你」等語,讓王男相當期待。

不料有天「潤琪」突然消失,1名自稱是駐韓人員的「邱先生」向王男表示,「潤琪」的造血幹細胞有問題,目前已經住在加護病房準備開刀,不過醫療費用相當昂貴,「潤琪」並沒有錢支付,希望王男能夠先墊付,因為他已經先幫忙墊付了5萬元。

▼詐團成員還裝作是駐韓代表人員,稱讚王男跟「潤琪」很般配。(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狗血韓劇「造血幹細胞」有問題,40歲大叔陷情網險遭詐30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在聊天時,「邱先生」還故意傳1張王男傳給「潤琪」的照片,表示「你們2個人很配」,讓王男陷入更深的泥淖,就在王男準備匯錢的前1天,「邱先生」又催促他盡快匯款,提到因為幫助「潤琪」他已經被上面查辦。

王男最後來到台銀斗六分行準備以外匯的方式將9800美元匯出,不過台銀行員驚覺王男的神情有異,且不時低頭滑手機,懷疑他遭到詐騙,趕緊通報保七駐警,員警詢問匯款原因後,語重心長的告訴王男「這是詐騙」,並提出相關詐騙案例,才讓王男恍然大悟,嘆道,雖然沒有了漂亮女友,但還是有保住30萬。

▼保七警接獲通報後趕緊上前勸阻王男(橘衣)不要匯款。(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狗血韓劇「造血幹細胞」有問題,40歲大叔陷情網險遭詐30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