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當了31年搶匪!蘇炳坤聲請再審案 高院19日裁定

2017年09月18日 13:42

▲蘇炳坤聲請再審案,高等法院開庭,罕見的開放媒體進入法庭短暫拍攝。蘇炳坤淚灑法庭,強調雖然總統特赦他,但司法未還清白。他甚至不要總統特赦,因為沒做的事,為何還要背負罪名。(圖/記者楊佩琪攝)

▲蘇炳坤一講到當了31年搶匪,忍不住哽咽,強調「司法還沒給他清白」他寧願不要總統的特赦。(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被當了31年銀行搶匪,即便歷經總統特赦,依舊堅持沒犯罪的新竹家具行老闆蘇炳坤聲請再審案,高等法院表示,將在9月19日上午9點做出裁定,蘇炳坤本人將到庭聆聽。日前開庭,高等法院罕見的將過程全程錄影,院方表示,此案深具歷史意義,將找機會公布。

上個月開庭,蘇炳坤當庭淚灑,他強調當年被刑警刑求得差點連命都不保,法院最後判他15年有期徒刑,期間經歷過4次檢察官聲請再審、4次檢查總長聲請非常上訴都沒用。民國89年
,前總統陳水扁宣布特赦,但對蘇炳坤來說「司法還沒給我清白」,因此決定聲請再審。

但總統已經宣布特赦的案件,是否還能、還需要再審?且辯方律師提出的事證與過去再審時相同,能否再度作為這次聲請的理由?都是影響高等法院裁定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