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退休金才夠? 調查:近四成認為1000~1999萬元

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善用保單特性做靈活運用,逐步倍增資產,讓退休後生活的經濟收入來源不必擔心。(圖/記者官仲凱攝)

▲國人對於退休生活有著強烈不確定感,根據富邦人壽調查,有38%近四成受訪者認為必須要準備1000~1999萬元退休金才夠用。(圖/記者官仲凱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少子化加上老人化日趨嚴重,導致國人焦慮未來退休生活怎麼辦?根據富邦人壽「下半場的黃金人生」調查發現,民眾普遍認為要工作到60~65歲才能退休(38%)、其次是50~59歲(36%),但也有16%的民眾表示要做到不能做為止再退休,顯見對退休生活有著不確定感。至於問到要準備多少退休金才足夠?調查發現近四成(38%)受訪者覺得1000~1999萬元、其次是500~999萬(24%)才夠。

這項調查,針對12萬份有效受訪者進行大數據分析。調查發現,20~29歲的年輕民眾,六成想在60歲前就退休,高出平均值14%,只有不到三成(27%)想要在60~65歲退休,比平均值少了11%。

此外,年輕世代退休後選擇創業的比率也遠高過各世代,可能是這群「悶世代」面對動盪經濟環境而且瀰漫不穩定的氛圍,期盼提早退休,開創自己事業第二春,在人生新起點能順利突破悶經濟圓夢。但卻有超過六成(63%)的受訪者至今尚未開始準備退休金。

超過六成的年輕族群還沒開始準備退休金,富邦人壽建議,不論未來退休後想創業或是完成夢想,在追求日常生活中的小確幸時,更需努力開拓「黑髮樂退大確幸」。不管早退或是樂退,都要提早創造未來的被動收入來維繫退休生活,建議可以選擇利率變動型保單或類全委保單,利用「增額回饋分享金」或「現金撥回」的保單特性,支應退休生活開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