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水下長城」失蹤 2專業潛水員證實遇難

▲▼徐海燕與孫昊。(圖/翻攝自新京報)

▲救難人員進行搜救。(圖/翻攝自新京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39歲的徐海燕與34歲的孫昊是2位熱愛海洋的潛水員,2人在9月6日測量河北唐山潘家口水下長城後失蹤。在他們失蹤後12天,搜救機器在水下62公尺處發現減壓瓶及其中一位潛水員的蹤影,隔天又在水下62.3公尺發現2個減壓瓶及另一位潛水員的遺體,證實2人遇難。

據陸媒報導,徐海燕與孫昊是國際非營利潛水組織(Global Underwater Explorers,GUE)的成員,並擁有全球頂尖技術潛水組織頒發的證書,這張證書在中國只有7人獲得。

據了解,徐、孫2人這次要執行的任務是對河北唐山潘家口水庫淹沒在水底的長城進行描繪,並且拍攝照片及影片,若是任務順利完成,人類將能見到擁有500多年歷史的水下長城。此任務進行時共有4人,分別為2人一組,徐海燕及孫昊便是其中一組的潛伴。

▲▼徐海燕與孫昊。(圖/翻攝自新京報)

▲徐海燕。

據其他同行潛水員表示,徐海燕及孫昊應在入水後2小時出水,但遲遲未見到2人的身影。起初,同行的夥伴並沒有往壞處想,因為專業的潛水員能夠在水底活動6至8小時都是常見的,但徐海燕及孫昊直到太陽下山後仍音訊全無。

GUE於7日正式對外宣布,在水下長城探索項目中有2名潛水員失蹤。搜救行動很快的開始進行,並且分為水域和陸地2部分。由於水下能見度及水溫都較低,加上布滿廢棄漁網,導致搜救難以進行。到2人失蹤13天,搜救機器才發現到他們的遺體,證實遇難。

雖遺體已經尋獲,外界仍對這起意外非常疑惑,因為徐海燕本身就從事基因測序方面的的研究,個性非常嚴謹,就連下水前都會在電腦裡留下遺書,證明自己對潛水的熱愛。孫昊則曾是一名武警,現從事金融相關的工作,在潛水圈裡已技術而出名,2人都是非常專業的潛水員。

事實上,潛伴的關係需要非常好的默契,甚至要將生死交託在彼此的身上。根據潛伴原則,潛伴2人的裝備都互有備份,當一方出現問題時,另一方得迅速的提供備用設備進行救援。外界懷疑,徐海燕及孫昊可能有其中一人出事,另一人在施救時一同遇難。即便如此,2人發生意外的原因仍沒有答案。

▼救難人員聚集在一起。

▲▼徐海燕與孫昊。(圖/翻攝自新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