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迫害羅興亞人... 裘莉看不下去! 要翁山蘇姬「別再沉默」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圖/路透)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西南部若開邦爆發「種族清洗」,超過40萬羅興亞人被迫逃往孟加拉避難,頂著諾貝爾和平獎光環的翁山蘇姬卻隻字未提,引發國際譴責。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今天向翁山蘇姬喊話「別再保持沉默」。

根據美聯社報導,安潔莉娜裘莉今天接受德國「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訪問時,譴責緬甸軍政府對穆斯林少數族裔羅興亞人的暴力行為,呼籲領導人應該正視此議題,甚至和翁山蘇姬喊話,請別再保持沉默。

安潔莉娜裘莉說,「很明顯,軍方應該停止暴力行為,並讓難民回到自己的家園,羅興亞人也應該享有人權。」她補充提到,「我們都希望在這種情況下,翁山蘇姬能為人權發聲。」

▲▼緬甸羅興亞人。(圖/路透社)

緬甸軍政府動盪長達9年,他們對外宣稱,建立恐怖組織 「若開邦若興雅救世軍」擾亂民心。軍政府以此為由對他們進行暴力掃蕩,虐殺、強暴並引發洛興雅地區至少80起縱火案,造成數以千計的人民死亡,過去三周更有超過40萬人逃往孟加拉。

自從8月爆發動亂以來,翁山蘇姬就一直沒有出面解釋,飽受抨擊的她終於在本月6日首次表態,「我們正在盡全力保護這個國家內的人民,保護他們的權力。」但對於羅興亞人的人道危機卻始終絕口不提,更令人遺憾的是,她選擇缺席12日的聯合國大會。緬甸發言人並未解釋其原因,只強調她試圖掌控治安狀況,維護國內和平穩定。

▼翁山蘇姬6日發表聲明,隻字未提羅興亞人,只強調暴力事件是誤傳。

▲▼翁山蘇姬。(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