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風報到!23度「有感涼」北台變天 秋分有鋒面降溫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北風報到,時序即將步入節氣「秋分」(23日)。中央氣象局表示,18日各地維持多雲到晴,西半部高溫仍有34度,北東地區清晨有涼意,低溫下探23度,日夜溫差拉大至約10度;預計未來一周持續這樣天氣,22日(周五)有鋒面接近北部海面。氣象專家並分析,未來一周北東天氣變化較大,溫差大、雲量增多。

▲▼北風報到!23度「有感涼」北台變天 秋分有鋒面降溫。(圖/中央氣象局)

▲秋分時有鋒面南下,北台灣稍微降溫、雲量增多。(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預報,18日各地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花東、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在山區、南部地區,高屏一帶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機會。西半部高溫約32至34度,東半部31度左右,仍稍微感覺熱,但清晨北部、東北部會有涼意,低溫下探23、24度,其他地區約25、26度,日夜溫差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風報到!23度「有感涼」北台變天 秋分有鋒面降溫。(圖/中央氣象局)

▲北風報到!23度「有感涼」北台變天。

預計未來一周都沒有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台灣,氣象局表示,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僅花東、恆春半島偶有陣雨,尤其19日(周二)南方海面水氣多,降雨機率提高,22日前後則有鋒面系統接近到北部海面,預計北台灣雲量增多,是否影響台灣天氣仍待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則分析,未來一周,北東地區天氣變化比較大,18至20日(周一至周三)主要受偏東到偏南風影響,晴時多雲,日夜溫差稍大,21日之後有東北風南下機會,但這個季節的鋒面不會太強,北東雲量會增多,氣溫也會稍微下降,但低溫還是有25度以上。

▲▼北風報到!23度「有感涼」北台變天 秋分有鋒面降溫。(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