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刺客》神預言ISIS恐攻崛起 作者遭CIA監控!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移動迷宮》男主角狄倫歐布萊恩(Dylan O'Brien)動作新片《美國刺客》(American Assassin)改編自同名原著系列小說。原著作者文斯弗林(Vince Flynn)在1991年出版的小說中神預言2013年ISIS恐怖組織崛起、北韓試射核武飛彈,先前因此遭到CIA監控。

▲▼《美國刺客》劇照。(圖/龍祥提供)

▲▼《美國刺客》神預言ISIS恐攻崛起,作者本人因此遭CIA監控。(圖/龍祥提供)

▲▼《美國刺客》劇照。(圖/龍祥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刺客》敘述美國中情局機密特勤探員密奇萊普(狄倫歐布萊恩飾)崛起的故事。他還是新人時深受冷戰老將史丹赫利(米高基頓 飾)指導,而後兩人被中情局副局長徵召,調查一波目標鎖定軍方以及平民百姓的隨機恐攻案件。

原著作者文斯弗林在柏林牆倒塌、冷戰結束後,撰寫一系列關於恐怖主義的小說,「密奇萊普」探員系列共有16部,長期雄霸紐約時報暢銷榜,此次改編電影《美國刺客》為時間軸上的第一部,揭開探員密奇萊普踏入反恐戰爭的動機。

然而「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近年猖狂崛起、北韓試射飛彈的核武危機等皆與《美國刺客》恐攻情節與核武危機情節不謀而合,使得這一系列小說蒙上傳奇色彩,更讓作者文斯弗林本人一度被中情局列為黑名單,並受到嚴密監聽。

事實上,《美國刺客》系列因縝密的諜報佈局以及對國際局勢精確的判斷,受到白宮、中情局與全球政治及軍事家的大力追捧,被讚譽為「中情局反恐教材」,歷任美國總統從柯林頓、小布希到歐巴馬都是書迷。電影現正熱映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