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時刻到了」川普19日聯合國大會演說 海理:美國會努力

2017年09月17日 18:28

▲▼川普16日到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參加美國空軍70歲生日慶祝活動。(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19日赴聯合國大會演講,準備發表關於北韓、氣候變遷、伊朗核子協議等議題的意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19日赴聯合國大會演講,準備在這個曾被他批評為「聊天跟玩樂的俱樂部」發表關於北韓、氣候變遷、伊朗核子協議等議題的意見。《華盛頓郵報》指出,這場演說會是對川普「美國優先」立場的一項測試。美國副總統潘斯和國務卿提勒森也會與川普一同出席。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理表示,「美國會好好努力,認真的時刻到了,我們該談論這些挑戰,也會確保進行後續行動。」

川普18日會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和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會面,也將會晤英國、埃及、約旦、巴基斯坦、土耳其、阿富汗和烏克蘭的領導人,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討論因應北韓核武威脅的對策。

海理表示,經濟制裁能傷害北韓,但若制裁無法阻止北韓發展核武,聯合國將束手無策。海理暗示,美國可能動用軍事力量,「我認為可以把這個問題丟給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他有很多(制裁的)選項。」

外界預測,川普演說的另一項重點會是伊朗核子協議。川普想退出2015年在聯合國支持下與伊朗簽署的核子協議,預計在10月15日宣布該協議是否符合美國的利益。美國政府近日暗示川普會給予否定的答案,顯示出美國可能廢除該協議、推出新的制裁方案。

▼外界預測,川普演說的另一項重點會是伊朗核子協議。(圖/路透社)

▲▼川普16日到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參加美國空軍70歲生日慶祝活動。(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