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跑來派出所? 用衣服「蒙面」騎腳踏車偷戶外椅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一家軍用品店外,室外咖啡座椅子遭竊,調閱監視器,黃男怕被監視器拍下容貌,拿衣服蓋著頭,一手騎腳踏車一手偷椅子,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這樣的行徑反而更引起注意。(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黃男怕被監視器拍下容貌,拿衣服蓋著頭,一手騎腳踏車一手偷椅子。(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方在這個月初,獲報有「蒙面賊」竟然連店家放在騎樓的戶外椅,都不放過。警方查閱監視器發現,竊賊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搬著椅子,卻直直往派出所方向前進,正在訝異「小偷怎麼騎來派出所了?」便發現原來竊賊就住在派出所對面。

這個月4日凌晨,一家位在信義區的軍用品店傳出遭竊,失竊的是放在騎樓的戶外椅。店家將監視器影片放上網路,只見竊賊拿衣服套在頭上蒙面,交通工具是腳踏車,直直進入騎樓,左手一伸,拿走一張椅子。

只是刻意蒙面的竊賊,用的是衣服,員警調閱監視器時格外引得起注意。又似乎單手騎車,還單手拿著一張椅子真的很不方便,才騎了大約50公尺距離,竊賊便已氣喘吁吁,拿下蒙面用的衣服透氣,容貌全暴露在監視器下。

而從監視器畫面拍下的軌跡,員警訝異「怎麼人往派出所這裡來?」進一步追查,原來竊賊就是住在派出所對面的住戶,立即登門「拜訪」,竊賊坦承犯案。

原來偷走戶外椅的39歲黃姓男子表示,平日工作相當不穩定,收入少,家裡正好缺椅子,異想天開「到路邊偷」。犯行曝光,讓他相當懊悔,也一再向店家致歉請求原諒,乖乖接受被依竊盜罪函送地檢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