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了25分鐘!川普、文在寅5度通電話 同意加強制裁北韓

▲川普,文在寅(圖/路透社)

▲川普跟文在寅在今(17)日再度通話,一致譴責北韓,同意將加強施壓。(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5日又再度發射彈道飛彈,國際間一片譴責。南韓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川普今早再度通電話,雙方同聲譴責北韓,同意透過制裁對北韓強加施壓。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青瓦台今(17)日發布聲明表示,文在寅上午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兩人一致同意將加強合作,更強硬、有效的執行包括第2375號決議在內的安理會相關決議,並決定為此加強合作與協調。

川普跟文在寅的通話持續約25分鐘,這已經是文在寅自今年5月10日上任以來,第5度跟川普通電話,上一次通話是本月4日,美韓雙方商定解除南韓飛彈彈頭重量限制,距離上次通話時間僅相隔13天。文在寅也將在明天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美、日、南韓三國領袖也將於大會期間,舉行美日韓高峰會,討論北韓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