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純電動超跑?法拉利&藍寶堅尼都說「NO」!

馬王再進化 新一代Ferrari旗艦開始動工。(圖/翻攝自網路)

▲Ferrari已經有油電馬王LaFerrari,下一部會是純電動超跑?(圖/翻攝自Ferrari)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電動車來勢洶洶,除了一般汽車外,追求極致性能表現的超跑,會不會也走上這條未來之路?在近期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外媒《Automotive News》訪問了Ferrari(法拉利)與Lamborghini(藍寶堅尼),有趣的是,這兩家義大利超跑廠的答案,一樣都是「NO」!

▲大牛少了車頂還是快!藍寶堅尼Aventador S敞篷版登場。(圖/翻攝自Lamborghini)

▲關於純電動超跑這問題,兩家義大利超跑廠可說是有志一同。(圖/翻攝自Lamborghini)

Ferrari的技術主管Michael Leiters表示,要把電動超跑作得像現在的車款一樣好,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更多的創新才有可能,在這之前,還是得堅持品牌價值,所以第一步會是Hybrid混合動力,這已經在LaFerrari上實現,未來可望進一步向下普及,例如為488 GTB提供Hybrid動力。

油電牛,是你?藍寶堅尼預計在全新Urus身上導入油電動力!(圖/翻攝自Lamborghini)

▲雖然純電動超跑還不成氣候,不過Urus可望成為Lamborghini首部PHEV車款。(圖/翻攝自Lamborghini)

在Lamborghini這邊,執行長Srefano Domenicali則說,即使在指標性的法蘭克福車展上,也難以看出電動超跑的未來發展,雖然品牌仍致力於V10與V12自然進氣引擎,但5年內肯定會出現Hybrid動力,即將現身的Urus休旅,就會率先提供PHEV插電混合動力。

Volvo要賣「1百萬輛」電動車...通通都是「MIC」?(圖/翻攝自Volvo)

▲電池一直都是電動車的發展瓶頸,重量與續航力難以兼顧。(圖/翻攝自Volvo)

目前電動車的發展瓶頸,仍受限於電池性能,像是體積能量比、充電速度等,都會大幅限制車款的特性,舉例來說,若要顧及輕量化,續航力就可能不夠實用,如果反過來提供充足里程,又會導致車重超標,對講究操控的超跑來說,兩難的情形會更嚴重。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