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首相:若國家陷入混亂 華人會最先被當成箭靶

 ▲▼馬來西亞學生於8月31日慶祝國家獨立60周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於8月31日慶祝獨立60周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華人公會昨(16)日於太子世界貿易中心舉辦「愛國大集會」,超過1萬5000人出席。首相納吉布(Najib Abdul Razak)參加開幕式時表示,如果馬來西亞陷入混亂,華人社會將第一個遭殃,「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直致力推廣和平與相互尊重。」

據《當今大馬》報導,納吉布說,「如果我們國家失去和平,會發生什麼事?華人社會將會先被當成箭靶。」他並沒有說明其中的原因,不過補充道,「為了確保馬來西亞及其中的華裔不被傷害,我們要對抗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此外,納吉布也希望馬來西亞在2050年前,能成為前20名的國家,「我不想要馬來西亞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國家,我想要提高它的標準。」他認為,如果國人都能團結,一定能達成這個願景。

談到教育問題,納吉布則說,國民陣線(BN)會批准增設更多的華人小學,他也想要校內的學生能精通馬來西亞語,「請加強我們國家的語言能力,你可以學中文,但要能說一口流利的馬來西亞語,不要只會說你、我這種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