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5倍薪資招地勤 背後真相讓網友嘆:根本羞辱台灣

▲新加坡連續四年蟬連全球最昂貴城市。(圖/新加坡旅遊局提供)

▲新加坡連續4年蟬連全球最昂貴城市。(圖/新加坡旅遊局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許多年輕人紛紛出走,選擇到海外奮鬥。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看到消息,新加坡機場來台徵地勤,薪資待遇雖是台灣的1.5倍,令不少人心動;但更多鄉民吐槽,新加坡沒10萬會很難過,而且對比當地人薪水,更讓網友直搖頭,感嘆「這感覺就跟我們開給東南亞勞工,不到16-20K的薪水有87%相似。」

「台灣人真的是低薪到國際有名了啊...。」一名網友在論壇「wetalk」貼文嘆,他表示,應該有不少人看到月薪6萬,就開心的快升天了,畢竟在這裡22K到30K是常態,「有那麼一瞬間還真的很想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後來他進一步查相關資料,發現是自己想得太過簡單,若要在新加坡生活,沒個台幣8到10萬根本難過,「領這種薪水真的還不如去澳洲當移工,這擺明就是知道台灣人很多只領22-30K的低薪,所以隨便丟個2600新加坡幣(約台幣6萬元),感覺就屌打台灣現有的平均薪資了。」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長榮航空,長榮櫃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著,網友再拿當地人的薪資作比較,忍不住譙「開這種薪水給台灣人,真的是很看不起台灣,你還覺得他們開6萬台幣的薪水給台灣人很爽嗎?我只覺得拳頭都硬了,整個就被羞辱。」

原本不少人讚嘆星國霸氣,丟出6萬的地勤職缺,幾乎是台灣地勤薪資的1.5倍,但知道背後血淋淋的真相後,鄉民們紛紛回應,「台灣真的要出口廉價勞工了」、「2600在新加坡算是中下的收入,房租加吃喝就要1300左右的」、「對當地人來說,這種薪資也是笑話,沒什麼人要做」、「根本不夠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