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最終目標是「核平」? 金正恩:要美國不敢再說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於15日清晨6時57分(台灣時間5時57分)發射一枚「火星-12型」中長程彈道飛彈,引發國際關注。這枚導彈越過日本領空,距離3700公里、最高飛行高度700公里。根據BBC報導,北韓的最終目標是「核平」,金正恩說要「建立真正能與美國勢均力敵的軍事力量,讓美國統治者不敢再談論北韓的軍事行動」。

北韓中央通信社指出,北韓要不斷精進軍事攻擊能力,與美國抗衡。金正恩還說,北韓的核武發展項目幾乎達到終點,未來要動員全國力量完成最後工作。分析家指出,金正恩宣稱北韓快要完成核武目標,意在讓國際社會認為北韓的核武發展已到無法回頭的地步,迫使美國改變以制裁逼迫北韓放棄核武計畫的路線。

▼ 金正恩的目標是「建立真正能與美國勢均力敵的軍事力量,讓美國統治者不敢再談論北韓的軍事行動」。(圖/路透社)

▲▼ 川普,金正恩。(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15日檢閱轟炸機和戰鬥機後在美國國旗前放狠話,「看過我們的戰力後深具信心,我們(制裁北韓)的選項不僅戰鬥力十足,而且銳不可擋。」川普也安排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商議制裁北韓的對策。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表示,美國對北韓已經迅速失去耐性,「我們一直拖延問題不解決,但現在沒時間了。對於那些曾說美國沒有軍事選項的人,(我們確實)有軍事選項。」

▼ 北韓於15日清晨6時57分(台灣時間5時57分)發射一枚「火星-12型」中長程彈道飛彈,引發國際關注。(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