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老師44分鐘畫完白板風景畫:希望學生熱愛「家鄉」

▲老師畫工精湛,像是把風景搬進教室。(圖/翻攝自梨視頻)

▲老師畫工精湛,像是把風景搬進教室。(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甘肅蘭州第七中學的美術老師李建春,僅用44分鐘勾勒出中山橋白塔山,只用粉筆與白板就能完美呈現,廣受學生喜愛,大家都捨不得擦掉這幅神畫。他表示,「希望學生們透過觀賞畫中的場景,能發現畫中不一樣的美,更加熱愛咱們家鄉蘭州,熱愛生活。」

根據甘肅媒體《西部商報》報導,李建春拿起粉筆,在白板上畫出藍天、白雲、黃河、白塔、大樹、鐵橋、水車、駱駝,飛檐紅柱參差綠樹叢中,亭榭回廊上一行飛鳥掠過高遠的天空,引起台下學生連連讚嘆聲,把普通的黑板變成一幅壯闊的山水畫,全程只花44分鐘。

李建春表示,「我是一位美術老師,畢業於西北師大美術專業,從事教職已經33年,在蘭州七中教學也有14年。平時有空時,就會到處寫生,看到了蘭州更多的美麗風景。看著眼前的高樓大廈、自然風光,心中常常湧現出一股感動,所以我決定把這些蘭州風景搬上課堂,讓同學們用發現美的眼光從畫中感受蘭州的韻味與美好。」

▼學生發出陣陣讚嘆,下課後捨不得擦掉,要求下節老師來時再清理。

▲▼學生發出陣陣讚嘆,下課後捨不得擦掉,要求下節老師來時再清理。(圖/翻攝自梨視頻)

李建春說,「一節課45分鐘,畫完整個白板要44分鐘,一節課下來人也累得滿頭大汗。但只要學生能看到完整的畫,能感染到他們,讓他們熱愛繪畫、熱愛生活、熱愛故鄉,我覺得這樣做就很值得。」正是這個簡單而樸實的想法,讓李老師拿起粉筆,一畫就是3年。

白板長4公尺、高1.5公尺,李建春個子不高,所以畫畫時要用椅子輔助。李建春事後亦向學生笑言,「老天呀,上躥下跳,東奔西跑終於把畫畫完了!」這是一場體力與智力相結合的勞動。不少學生表示,很崇拜李老師,有這樣技藝高超的老師,學生們不愛美術都難,希望這黑板一輩子都擦不掉,可以珍藏起來。

▼李老師希望學生們能更關注在地文化。

▲▼老師希望學生們能更關注在地文化。(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