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男大生火化!阿羅哈董座現身致歉:賠償一定優於同業

▲▼罹難男大生火化!阿羅哈董座現身致歉:賠償一定優於同業。(圖/中天新聞)

▲阿羅哈董座現身殯儀館,但卻無法順利入內祭弔。(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阿羅哈客運11日深夜在國道發生嚴重車禍,釀成6死11傷的慘劇。其中, 19歲罹難者游竣宇16日在高雄殯儀館舉行火化禮拜,阿羅哈董事長陳瑞鈴特地抱病到場致歉,但因媒體大陣仗守候,加上家人未同意她進入會場,始終無法順利祭弔死者。

黑色賓士車緩緩駛入高雄市立殯儀館,但不抄近路走,反而繞了一圈才進來,刻意要閃躲媒體,因為車上的人正是董事長陳瑞鈴。不過直到告別式結束、遺體送火化了,陳瑞鈴才現身,解釋「我們在等家屬同意讓我們進去,因為家屬這麼悲傷,我們不要再添加對家屬二次傷害」。

死者家屬面對採訪,坦言阿羅哈公關15日有打電話來,「我們是說不要,我們也不讓他們進來」。礙於還沒有取得所有死者家屬諒解,陳瑞鈴來到靈堂,不得其門而入,但她稍晚受訪時,承諾會拿出最大誠意向家屬致意。

▲▼罹難男大生火化!阿羅哈董座現身致歉:賠償一定優於同業。(圖/東森新聞)

▲陳瑞鈴3月才因肺積水送加護病房,如今身體未完全復元,面容憔悴。(圖/東森新聞)

穿著一襲白衣、戴著口罩,陳瑞鈴自今年三月重病後,面對鏡頭顯得特別憔悴、虛弱,壓力還一大到說不出話來。她說:「(國道車禍)確實打擊了我的信心,我必須要很堅強很勇敢的面對,因為我必須承受,所有後續裡頭的善後,所以我不能倒」。

陳瑞鈴指出,「發生這個事件其實是晴天霹靂的」,因為公司車隊近來才加裝防駕駛打瞌睡的行車安全系統,這意外「我到現在都覺得那是一場夢」,但「我們會竭盡所能去跟家屬溝通後續的賠償」,負責到底、絕不規避,對死傷者的賠償也會優於其他同業。

至於肇事駕駛一度聲稱「前車未開車燈」一事,陳瑞鈴強調,駕駛內心也很痛苦和煎熬,無論他第一時間或著後來說了什麼,公司都相信駕駛已經盡力,不會計較其心態,也不會將責任推到他身上,因為「駕駛的責任就是公司的責任」。

▲▼罹難男大生火化!阿羅哈董座現身致歉:賠償一定優於同業。(圖/中天新聞)

▲陳瑞鈴過去在鏡頭前神采奕奕,被封為「客運大姐大」。(圖/中天新聞,下同)

據了解,陳瑞鈴號稱是客運界的「傳奇女子」,因為當年野機車競爭激烈的時代,她以排班小姐之姿崛起,一點一滴打造阿羅哈江山,還親自挑選的主題歌,讓阿羅哈更貼近大眾。不過當身價突破20億時,她的婚姻與家庭卻先後亮起紅燈,不只跟前夫反目成仇,還跟父親為錢失和。

當時陳瑞鈴從排班小姐做起,1985年買下第一輛遊覽車開始做生意,1999年正式成立阿羅哈客運,但當她身價突破20億,婚姻卻開始走下坡。2005年,陳瑞鈴聲淚俱下,指控丈夫家暴,還逼她結婚,當時2人鬧上法庭,前夫甚至指控陳瑞鈴有婚外情;為此,她曾感性說道:「一個成功的女人,她的背後 ,一定有ㄧ個可惡的男人」。

2007年,陳瑞鈴和父親為了阿羅哈江山,也曾鬧上媒體版面。當時父親不僅上演下跪戲碼,還曾到阿羅哈車站砸玻璃洩憤,儘管這些家務事最後平息了,但10年後的今天,阿羅哈重大車禍釀成6死,讓陳瑞鈴的客運江山再度遇到考驗,如何平安落幕,都考驗客運界傳奇女子的危機處理能力。

▲▼罹難男大生火化!阿羅哈董座現身致歉:賠償一定優於同業。(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