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萬人中招!50款App藏毒 混進Google Play Store

▲Google,谷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oogle Play商店被發現有50款App含有惡意程式,估計有2000萬人受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Android(安卓)爆發大規模入侵事件, Google Play商店內發現有大量藏有惡意程式的App,能夠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發送高額簡訊或訂閱昂貴服務,藉此竊取用戶金錢,受害人數恐怕多達2110萬人,被形容是針對Android最大宗的攻擊。

綜合媒體報導,以色列資安公司Check Point於14日向Google提出警告,指稱駭客將惡意軟體加密避開Google過濾,入侵到50個應用程式內上架,其中包括桌布、相機或照片編輯App。防毒軟體公司McAfee先前也曾發現過同類型病毒的其他版本,估計受害用戶介於590萬至2110萬之間。

資安專家指出,這類惡意軟體能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傳送高額簡訊或是偽造訂閱昂貴服務,藉此騙取金錢。目前,Google已經將受感染的App下架,不過Check Point認為,此惡意程式經過修改後,未來仍有可能捲土重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