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恢復「禁止鵝肝醬」禁令 餐廳販售罰款3萬

世界反鵝肝日:腳蹼一生沒踩過水,每日被金屬灌食脹死(圖/翻攝自「食物知情權」/PETA)

▲鵝肝製造過程示意圖。加州通過鵝肝禁令(圖/翻攝自「食物知情權」/PET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上訴法院恢復了加州「禁止販售鵝肝醬」的禁令,大受動物保護人人士的喝采。他們長期反對強迫餵食鵝或鴨才能製成的法式佳餚。

路透社報導指出,這次的宣判,是推翻了2015年「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United State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Ninth Circuit)低階法院的裁定,「管制禽類食品生產,與聯邦法律互相衝突」。這項法令於2004年通過,並給予8年的寬限期,之後餐廳一旦違反銷售被抓到,恐被處以1000美元(約折合新台幣30000)的罰款。這項備受動物組織讚許的判決,得等到上訴程序完成才能正式生效。

但是對於廚師和老饕卻大肆抨擊這個判決,加州一位曾上過電視節目的知名廚師菲利浦(Phillip Frankland Lee)表示,「這就像是家長拿走了孩子的玩具」這是饕客們最大的損失。

善待動物組織(PETA)動物法部門主任古德曼(Jared Goodman)表示,這是決定性的一大步,將濃縮的食物強迫灌食給鵝,只為取出牠們患病的肝販售,這是何等殘忍的酷刑。

反對這項禁令的人在廣泛施行前可有14天提出上訴,上訴失敗的話將正式成為法律,不過就算上訴,最後結果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出爐。理論上本案最後會在送到最高法院前就結束,古德曼不認為能夠走到最高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