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美音樂節目PK泫雅贏了!大擁抱洩漏10年前同團閨蜜情

娛樂報鹿仔 傑米鹿

KPOP&華語音樂的長期觀察人員,寫過近千篇流行音樂報導,訪問過近百位..

文/傑米鹿

▲善美隔十年與泫雅對決。(圖/翻攝自KBS)

(圖/翻攝自KBS)

你知道善美和泫雅當年曾經都是Wonder Girls的成員嗎?在9月初這兩位認識超過10年的好友,彼此在人生的道路上以各種不同的形式繞了一大圈,最後終於帶著各自的solo作品,在M!Countdown的舞台上相遇。這次宿命般的對決,由善美在8月底發行的單曲《Gashina》奪冠,兩人也在結果公布後給予對方擁抱,可見兩人的好交情。

▲善美隔十年與泫雅對決。(圖/翻攝自M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Mnet)

本次的solo對決有很多奇妙的巧合,甚至也可以說「兩人有相同的起點」,卻又因各自不同的經歷,而讓10年後的彼此,呈現了完全不同的面妙:

『善美在WG解散後睽違三年的首次solo,以被男人傷害過而成的「惡女」風格回歸,樹立了明顯的個人特質,前景一片看好;而泫雅這次則迎來了形象的轉變,將過往廣為人知的性感扮相和舞蹈動作都做了收斂,甚至連專輯畫報都改走單純的自然風格。』

一條線正準備直線向上,另一條則迎來了變革探索期。

▲泫雅新歌《BABE》回歸樂壇。(圖/翻攝自泫雅臉書)

(圖/翻攝自泫雅臉書)

先為對善美與泫雅的出道經歷不熟的朋友做些補充說明,對近年才接觸KPOP的朋友來說,可能不記得兩人同為Wonder Girls初代團員這段。

在2007年,昭熙、泫雅、先藝、善美是最初的4位Wonder Girls的團員,不久後才加入譽恩作為團體第五位正式出道。而隨後在2007年的年中,泫雅就因行程忙碌造成慢性腸胃炎惡化,也就此退出Wonder Girls,並轉投Cube,成為4minute的成員。

▲Wonder Girls最初期成員:昭熙、泫雅、先藝、善美、譽恩。(圖/翻攝自Wonder Girls官網)

(圖/翻攝自Wonder Girls官網)

而善美,則是在2010年(因無法適應Wonder Girls長期在美國的生活與工作行程),最終選擇暫時退出Wonder Girls繼續學業,但在2015年時,善美回歸了WG,並發行數張作品。最後在2017年,WG宣布解散,善美也不再和JYP續約,轉投MAKE US娛樂。

▲善美《Gashina》MV截圖。(圖/翻攝自善美MV)

(圖/翻攝自善美《Gashina》MV)

再回頭看看本次的作品。

善美的新作品《Gashina》是善美加入MAKE US後的回歸新作,也是新公司第一首發表的作品,特別的是,這首歌是交由YG的王牌製作人TEDDY以及The Black Label製作(這個廠牌今年正式推出的頭號作品是Zion.T的專輯《OO》),也因此這首《Gashina》聽起來看起來,非常有混合了JYP+YG風格的感覺。

尤其是善美的身形和顏值、氣質真的很JYP,但配上TEDDY滿滿YG的音樂風格、MV的挑逗、Girl Crush的態度、MV強烈的色彩以及一股「鏘」感,莫名有了取兩家公司大成於善美身上之感,整體執行完成度相當高,歌曲的節奏也非常適合夏天、製作精良之餘也有在個人形象上有所突破,歌曲也耐聽能重複單曲播放,拿下冠軍實至名歸。

▲泫雅新歌《BABE》回歸樂壇。(圖/翻攝自泫雅臉書)

(圖/翻攝自泫雅臉書)

另一方面泫雅的《Following》雖改掉了一直以來為人詬病的「有些過於賣弄性感」的服裝,舞蹈方面也轉向可愛性感了些,的確有做出改變,但我個人還是認為CUBE在企劃上還有很多能做得更好的地方。

首先,合作的Line up還是限於CUBE自家人,有兩首歌曲都和PENTAGON的成員合作,並無太多火花。

再者,在曲風上的突破度也不大,雖有改變,但距離讓人「耳目一新」則還有些差距。

最後,泫雅不久前才在5月以Triple H的企劃組合名義回歸,間隔也有點過短、形象差距也不大,但身為CUBE一姊,看來泫雅身上還是背著要把PENTAGON帶起來的使命,這ft也太頻繁了吧!與其如此倒不如真的大破大立在形象和曲風上做出更果決的改變,而非這張有些扭捏的狀態。

▲善美隔十年與泫雅對決。(圖/翻攝自KBS)

(圖/翻攝自KBS)

雖這次兩人的意外對決,最後是善美拿下了冠軍,但看到兩人擁抱,以及在IG與社交媒體上互相彼此加油打氣宣傳的畫面,真心替他們的好交情感到開心,兩人在最初有著同樣的起點,但10年過後卻各自有了不同的軌跡,在交會的時刻,還能為對方加油打氣,那就是最棒的事情了!

傑米鹿

從KPOP為守備中心出發,讓你速速看懂韓國娛樂圈大小事~看更多請到FB社團【KPOP報鹿仔】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