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響應國際淨灘日 桃園竹圍漁港單日清理出1582公斤垃圾

▲響應國際淨灘日,桃園竹圍漁港單日清理出1582公斤垃圾。(圖/環保局提供)

▲響應國際淨灘日,桃園竹圍漁港單日清理出1582公斤垃圾。(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響應國際淨灘日,桃園市環保局16日在大園區竹圍漁港沙灘,舉辦「牽手淨灘,海好有你」第2場活動,共清理19項海洋廢棄物,廢棄物總重量1582公斤,其中前3名為寶特瓶、吸管、免洗餐具,由清理的棄置於海洋的垃圾中,凸顯塑膠的比例極高,而這些海洋廢棄物已造成海洋生態問題。

環保局指出,國際淨灘日是由美國海洋保育協會發起的草根行動,於每年9月的第三個星期六,由全球各地的志工同步進行淨灘。依據英國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報告指出,每年約有8億噸塑膠垃圾進入海洋,相當於每分鐘就有一臺卡車的垃圾量被倒入海中。

▲響應國際淨灘日,桃園竹圍漁港單日清理出1582公斤垃圾。(圖/環保局提供)

▲響應國際淨灘日的單位包括:友達光電龍科廠、台耀化學蘆竹廠、臺灣日立桃園工廠、中壢區老街溪水環境巡守隊。(圖/環保局提供)

根據推估,到2025年,海中每3噸的漁獲中,就會有1噸塑膠垃圾;若照這速度持續下去,到2050年,海中的垃圾將會比魚更多。因此,為了讓海洋環境更乾淨,環保局已於今年7月成立桃園市環保艦隊,有桃園區漁會「竹圍環保艦隊」,及中壢區漁會「永安環保艦隊」等共41艘漁船,落實「船上垃圾不入海」的原則,將在捕魚時一併打撈垃圾,攜帶上岸,落實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

16日響應國際淨灘日的單位包括:友達光電龍科廠、台耀化學蘆竹廠、臺灣日立桃園工廠、中壢區老街溪水環境巡守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