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殘酷seafood真相…小海馬捲棉花棒游泳 背後是海洋塑膠垃圾

(圖/Justin Hofma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看似可愛的照片,背後隱含著海洋生態的重大危機。(圖/Justin Hofma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寵物小組/一粒莎白採訪報導

極端氣候不斷出現,加上大量的人為破壞,自然環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大幅衰弱,身在其中的野生動物和人類也無可避免地捲入其中。一位海洋攝影師拍下小海馬捲著棉花棒的照片,令人震撼,人類造成的塑膠污染已經害得海洋生物無法保持原有的生活環境。

英國倫敦自然史博物館日前公布入圍年度生態攝影獎的名單,海洋攝影師Justin Hofman的作品入列其中,他的一幅作品讓所有看到的人都心頭為之一震。畫面中是海洋中的一隻小小海馬,在水中搖曳生姿,尾部卻突兀的捲在一根棉花棒上,看似俏皮可愛的場景,背後卻蘊藏著警世的海洋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ofman是在印尼海域中拍下這張照片,當時他正在和其他潛水夥伴在松巴哇島海岸附近浮潛,這個區域的洋流非常強大,也因此伴隨而至的是許多污染飄散在海域中,這隻小海馬為了在強大的海留當中保持平衡,只好抓住身邊唯一的、人類的垃圾,而海馬身後的海水中一顆一顆的白色粒狀物,並非浪漫水沫,而是超微粒塑膠。

肉眼可見的垃圾可以打撈,但細微的塑膠污染卻經由洋流,持續灌進海中生物的呼吸及消化系統裡,循環不止。Hofman表示,海洋是帶來給他的快樂無比巨大,他無法精確估算出到底在這片海洋中花了多少時間,但這張照片是一個可悲的現實,「這是一張我不希望它存在的照片,但我希望能有更多人透過它看到海洋的真相。」

印尼是世界第二大海洋垃圾生產國,僅次於中國,每年大約傾倒320萬噸的塑膠碎屑到海中。

▼Hofman是探險組織EYOS Expeditions的成員。

(圖/Justin Hofma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關鍵字: 海洋垃圾塑膠微粒海馬污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