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戰完勝美軍F-35C! 殲-20疑似現身武漢航母樓

疑似殲-20身影出現在武漢航母樓。(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疑似殲-20身影出現在武漢航母樓。(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各大軍事論壇再傳出武漢「航母樓」最新照片,疑似殲-20戰機出現在航母實驗平台上,讓軍迷驚喊:「太激動了!」事實上,過去外界就針對殲-20與殲-31何者適合上艦有諸多討論,前陣子為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北京軍事博物館展出的新型航母模型中,其甲板停滿了殲-20艦載機模型,在當時被稱為宣告終結過去對殲-31上艦的幻想

普遍認為,殲-20上艦其最大的阻力來自於該機的起飛重量。資料顯示,殲-20空重約17.5噸,如果上艦的話將大約增重2噸,達到19.5噸的程度,其內油約10噸,最大載重約8噸,這樣最大起飛重量將達到約37噸。依照美國C-13-1彈射器的最大彈射重量為33噸多來看,顯然無法彈射最大起飛重量狀態的殲-20H。

不過在解放軍海軍工程大學電子力研究所所長馬偉明的證實下,中國已確定掌握了電磁彈射技術。該技術的典型優點就是可彈射重量邊界寬,也就是彈射更大起飛重量的飛機和更小起飛重量的小型無人機。如果中國電磁彈射的最大彈射重量能夠達到40噸級,則將完全能夠滿足殲-20的上艦需求

▼北京軍事博物館展出新型航母模型,甲板上停滿殲-20艦載機,同時也首次出現隱形作戰無人機和艦載預警機。(圖/翻攝自浩漢防務)

北京軍事博物館展出003型航母模型,甲板上停滿殲-20艦載機,同時也首次出現隱形作戰無人機和艦載預警機。(圖/翻攝自浩漢防務)

過去曾有消息指出,早在殲-20研製之初,解放軍就開始投資進行上艦方面的研究;俄羅斯《軍事觀察網》也在去年的一篇報導中直指,中國相關公司早已啟動艦載版殲-20項目。據推測,艦載版殲-20與陸基版略有不同,其翼展延長10.2%,達到14.2米,機長縮短0.7米至19.5米,全機空重增加2.5噸,達到19.5噸。更為重要的是,艦載版殲-20作戰半徑可以達到1500-1600公里,比美國現役的四代半和第五代艦載機多出整整50%

當然殲-20所具備的最大優勢,仍在於其研製進度與成果都大幅領先目前狀況持續不明的殲-31。據了解,殲-20不僅已順利服役外,甚至在近期已首度換裝測試國產的渦扇-10B發動機。雖然該款改進型的太行發動機僅是渦扇-15正式裝備前的「過渡」發動機,但其加力推力可達14至15噸,這足以使殲-20戰機以1至1.2馬赫的速度進行低超音速巡航

此時航母樓被拍攝到疑似殲-20出現在航母實驗平台上,讓大陸軍迷大為振奮。俄媒曾分析,艦載版的殲-20不僅能夠在與F-35C的空戰中取得勝利,還能以快速度到達、撤離戰場,並增加所攜帶導彈的射程,從而將對方攻擊機/轟炸機逼迫在反艦導彈射程之外,維護航母安全。未來與彈射型殲-15的配合作戰中,殲-20則可以利用卓越的隱身能力前出偵查,將目標數據發送給後方的大掛載的殲-15,直接發射遠射程的對海/地導彈,從而使中國航母攻擊半徑增大到1000公里以上。

中國曝光殲-20降落時打開紅色減速傘美照,據了解其拍攝位置是目前所有公開的殲-20照中距離最近的。(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的殲-20與美軍的F-35C。(圖/翻攝自大陸網站、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35C。(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