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當兒子用頭磨我臀部 異性家長跟小孩共浴到幾歲較為恰當?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從大寶兒子出生開始,我幾乎每天跟他一起洗澡,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大人照顧他,所以兒子算是無時無刻跟我黏在一起,就連洗澡也不例外。

他還是嬰兒的時候,我沒想那麼多,只關心他的安全,所以每當我們一起洗澡時,我就先幫他洗好澡,讓他泡在小浴盆裡面玩玩具;而換我洗澡時,則是在一旁淋浴,一邊盯著他注意他的安全

到他兩歲時,我都不覺得這樣有甚麼不對,但後來我慢慢發現,兒子跟我一起洗澡時會開始產生好奇,或是做出奇怪的舉動,比如會用他的頭磨我的臀部之類的,我突然覺得這樣好像不對勁

▲圖為李嘉欣以三點不露的方式與兒子共浴▼             。(圖/翻攝自李嘉欣個人網路)

▲圖為李嘉欣以三點不露的方式與兒子共浴 。(圖為示意圖/翻攝自李嘉欣個人微博)

雖然孩子兩歲多時還不懂甚麼是「性」,也覺得磨我的臀部只是出自於好玩,但我開始意識到,是時候該與孩子分開洗澡了!

後來我開始減少與兒子洗澡的次數,改為幫他洗澡,陪他在澡盆玩一下,再幫他擦乾、穿衣服。並且在洗澡的時候順便機會教育:「不可以亂摸別人的身體、也不能讓陌生人碰觸身體。

漸漸的在兒子滿三歲時,我就完全不跟他一起洗澡了,而他也能理解身體的重要性,尊重別人的身體、不亂觸摸。

專家建議,異性親子共浴最大年齡到五歲最適合,但還是要依照寶貝在家中洗澡時的細節變化隨時做調整。畢竟隨著孩子成長環境豐富,身心發展成熟較早,很多孩子在兩歲多就已經有初步的性別意識了。

親子共浴可以幫助孩子了解異性間不同之處,家長們不用過於排斥或避而不談,給予孩子正確及適當的性教育,更可以幫助孩子理解我們的生理構造!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