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拒台灣...印媒嗆:向法西斯獨裁屈服 網高潮:台印友好

▲▼ 聯合國開放流氓國家人民參觀秘書處,卻排除台灣人。(圖/路透社)

▲印媒認為,將台灣排除在聯合國之外,是向法西斯主義和獨裁政權的屈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媒體《外交廣場》(Diplomatic Square)近日刊文報導台灣爭取入聯的行動,並在新聞最後以「報社立場」指出,中國大陸近期的擴張行為相當明顯,若將台灣拒於聯合國之外,等於是向法西斯和獨裁政權屈服。

報導中指出,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將於9月19日至25日舉行,台灣已經請託盟友助其發表言論,對於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提出3點訴求。報導中說,3大訴求包括,聯合國應採取行動改善台灣2300萬人遭排除於聯合國體系外的情形;聯合國應停止針對台灣人進入聯合國場域參訪及出席會議所採取的歧視性做法;聯合國應接納台灣參與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相關會議、活動。

另外,報導中也提到,環保署長李應元將前往紐約,出席紐約辦事處舉辦的國際研討會和僑界青年座談,發表有關台灣落實SDGs的「國家自願檢視報告」,展現台灣致力於永續發展的成果,以及對國際社會所做的貢獻。

報導說,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參與聯合國體系,與各國互動合作,進而協助區域和平、經濟發展,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文章最後,《外交廣場》以報社立場強調,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應該將台灣2300萬人民納入,讓世界變得更有包容性。《外交廣場》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邊緣政策和擴張世界有目共睹,若將台灣排除於聯合國之外,就像是屈服於法西斯主義和獨裁政權,讓人權、社會進步、經濟發展和言論自由惡化。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台印友好」、「大推印度」,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每個跟中國有爭議的國家都打台灣牌」、「只是用台灣來激怒中國而已」。還有網友笑說,「印度要不要跟台灣建交」。

▼台灣已經請託外交盟友,將在聯合國大論辯論中發表言論。(圖/路透社)

▲▼ 聯合國開放流氓國家人民參觀秘書處,卻排除台灣人。(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