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回家了!百車友替白井寬之送行 父寫信感謝「最愛的台灣」

▲花蓮百位車友替白井寬之送行,父親白井良向台灣道謝。(圖/中天新聞)

▲白井寬之的父親,臨行前特別寫信向台灣道謝。(圖/中天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熱愛台灣的日籍男子白井寬之,日前騎單車行經台8線中橫公路太魯閣九曲洞附近遇落石崩落,白井遭碎石砸重嚴重顱內出血。其父親、未婚妻趕赴台灣,陪伴在白井身邊,但他傷勢過重,最終仍宣告不治。父親白井良一特別寫了一封感謝信給「最愛的台灣」,感謝所有協助過的人。

▲花蓮百位車友替白井寬之送行,父親白井良向台灣道謝。(圖/中天新聞)

▲百名台灣車友替白井寬之送行。(圖/中天新聞)

白井寬之9日下午在九曲洞附近遭落石砸傷,到院時已經呈現重度昏迷狀態,花蓮慈濟醫院表示,經檢查發現傷者前額骨及上額骨有嚴重骨折,骨頭凹陷壓迫到腦部額葉處,腦幹還有瀰漫出血,搶救4天後仍回天乏術,於12日晚間8時50分宣告不治。

白井寬之的父親白井良一,在意外發生後立刻趕到台灣,期間陪伴在兒子身旁替他加油,告訴他要「活下去」,可惜最後仍沒有活下來;白井良一處理後事,15日捧著兒子的骨灰返回日本,數百名台灣車友暖心到火車站送行。

白井良一臨行前,特別寫了一封感謝信給花蓮慈濟醫院的醫療團隊、工作人員、自行車車友,以及所有幫助過他的台灣人。他在信中沒有任何抱怨,即便愛子失去生命,仍支持兒子的決定。花蓮慈濟醫院醫師李毅在臉書上分享這封「一位父親的信」,形容是一封感人肺腑的信,「有著一個父親對兒子的不捨、摯愛、與永恆不變的支持,令人熱淚盈眶。」

白井良一感謝信全文如下:

做為白井寬之的父親,對於這次自行車的事故,我深感悲痛。犬子從出生到現在的人生過得愉快並多采多姿,我作夢也沒想到會因為這樣的事故失去這個孩子。他出發前往台灣,送行時我還對他說「一定要玩得開心喔!!」。

但是,對於突然接到的事故通知,我深感震驚也無法相信,但也立刻做出前往台灣的決定。

到達醫院時,他正在加護病房中與死神搏鬥,因為花蓮慈濟醫院的全力治療,我們還有機會與他再相見,並且在他身邊一直為他加油打氣,告訴他「活下去!!」。

但是犬子被落石擊中的傷害實在太大,狀況持續惡化,最終沒有了呼吸,我抱著他流下淚來。

雖然這是件令人傷心的事,但對於犬子來說,這是在他喜愛的台灣,騎著他最愛的自行車時所發生的意外。對我來說,這也是發生在他完成心願時的一場事故。

事故發生後,我們得到許多台灣人的全面支援,在台灣的這段時間真的讓我們很安心並且有信心的處理各種相關事項。

我們將帶著寬之一同回去日本。今後,我也會時常想念寬之所愛的台灣,與這次給我們許多幫助的人們。

在此,我也希望台灣的自行車運動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相信寬之在天國也會一直幫台灣應援。期待再與各位相聚的一日,衷心感謝各位,謝謝。

▲▼日籍車友白井寬之殞命花蓮,父親替子寫感謝信給台灣。(圖/翻攝自李毅臉書)

▲▼日籍車友白井寬之殞命花蓮,父親替子寫感謝信給台灣。(圖/翻攝自李毅臉書)

▲白井寬之的父親寫下感謝信。(圖/翻攝自李毅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