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電競隊年砸千萬 黃立成自嘲「白癡」:明年繼續拚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麻吉大哥黃立成(Jeff)2014年跨足電競,組成職業隊伍Machi e-Sports,盼台灣隊伍能在「英雄聯盟」(簡稱LOL)比賽中拿下好成績。他今(16日)為旗下女團IVI站台,私下閒聊時也透露,除了經營女團花了上千萬外,電競公司這一年來也賠了近千萬,不過他表示仍會繼續做下去。

▲麻吉大哥黃立成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立成經營電競隊伍已3年。(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立成組成的「M17」隊伍今年沒機會為台灣出征世界賽,在這個年度確定已告一個段落。不過黃立成仍對自己的隊伍充滿信心,認為成員們的練習量與能力都不在其他隊伍之下,也透露明年可能會尋找南韓高端選手助陣,「明年繼續拚,明年是我們的!」

▲麻吉大哥黃立成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即便台灣電競圈經營辛苦,但黃立成仍不放棄。(圖/記者周宸亘攝)

不過從電競隊伍組成後,黃立成先前受訪時也坦言,經營兩年多來已砸了近千萬,加上這一年來的花費,「丟出去」的恐已超過2千萬。但他不求回本甚至賺錢,認為在台灣經營電競的公司多數沒有盈利,那為何還繼續做?他則笑說「白癡吧」,但也藉此看出他對電競圈的投入。

▲黃立成旗下女團IVI推出首張EP。(圖/記者許逸群攝)

▲黃立成今為旗下女團IVI站台。(圖/記者許逸群攝)

雖然自己的隊伍無緣出征世界賽,但黃立成仍力挺台灣隊伍奪下好名次。即便南韓強隊SKTT1稱霸《英雄聯盟》賽場多年,不過黃立成認為職業選手個體的能力都相差不多,沒有比之前都很難說。另外,他今受訪被問到是否會再幫自己推出新專輯或作品,他則表示相較下寧願將資源拿來投資電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